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17 22:15:52| 人氣346|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花的禮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哥哥從一堆文件裡抽出一個包裹,遞到我面前,封口卻已經撕開來,他擔心拆我的信件會讓我很生氣,趕緊補充說明看見包裝外寫了「食物」才不得已擅自決定,個性委曲的我怎麼會是一個容易生氣的人呢!而看到寄件人和裡面精美的海苔酥,瞬間有一種怎麼可以那麼幸福以及自責的電流同時劃過心底。

        寄信人是研究所裡同寢室友兼系女籃隊友、學妹的小花。離開學校一年多,每到過年、生日,總會看見她捎來的小卡片,看見信封外畫下了一朵五片花瓣的小花,雖然隔了那麼遠,還是能夠了解每一筆上都有滿滿的祝福。想到「小花」綽號就這樣跟著她好久,她的人就如同小花般文靜且溫暖,深深的印在我心裡,有時候聽到她的本名還愣了一下,以為是不認識的人。 

 

        在學校我們都會寫紙條,放在對方的書桌上,每次我留下笑臉,她畫小花,小花遇到笑臉,就變成遺忘不開心的向日葵,每天活得快樂、有精神。我們的情誼也在她向日葵的精神下,一直保持聯絡,連最後我口考時她還坐火車從宜蘭到台北來旁聽加油。

 

        離開學校後,每隔一陣子小花都會問我,我在哪裡?然後過幾天,神秘小禮物就出現眼前,一年多了都是如此,而且有時候不問我,保密到了極點,禮物卻將近一個月後才收到,這時小禮物真的成為「神秘」禮物,那時我在新竹,完全收不到也沒有辦法立即表達感謝,常常隔著一個多月知道之後才趕緊打電話或傳簡訊給她,也常常在信裡問我到底現在在何方,是在台北、中壢還是新竹?聊聊最近她考地政士的艱難,順帶提了要不要找個時間見面,但我們總是因為時間問題,一直延後見面的時間。

        這次小花去了澎湖遊玩,情意綿綿地捎回當地名產和小小的星砂瓶,信中還自白說星沙已經很難撿拾,這一瓶是買的,希望我會喜歡。包裹上的日期已經過了半個月,但是心意不會過期,星沙在手中幻化成一段又一段的時間光點,照亮了與小花短暫而又綿長的相處時光。

台長: 大山
人氣(346)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一路扶持的同伴 |
此分類下一篇:36婚禮顧問團再啟動
此分類上一篇:心想事成

小蟹子
如果不是文字
小花,哥哥,這些小小的情意
就倉促流遠了
能夠寫,真好!
2010-07-18 07:14:14
Tiffany
對她而言,
有妳這位朋友善體人意的朋友,也是一種幸福。

不管到哪裡,
當她處處想到妳,
寄出心中思念的同時,
也再一次回味了妳們兩個共有的舊日時光。

人生中,
能夠遙寄思念且友誼始終不變的朋友,
讓人感到欣慰,
或許在她寄送這些小禮物的同時,
就因為妳良善而穩定的本質而感到幸福吧~
2010-07-19 02:28:30
小蟹子
良善而穩定的本質

哇~~
Tiffany看人好精細
2010-07-19 09:10: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