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16 23:15:51| 人氣75|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長大必備的技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媽常常跟我說:『妳不要每次一不高興就擺臭臉,這樣反而讓會別人感覺很

ㄊㄡ 一ㄚˋ(台語--討厭)!然後高興就笑的跟ㄒ一ㄠ ㄗㄚˊ某(台語--瘋女人)

一樣!!』

他真的常常傷害我"幼小"的心靈呀...

其實,我也很想改呀!!但是,我真的真的真的沒辦法在生氣的時候,笑著說:

『呵呵,我沒有在生氣喔~真的沒有呦!!』

天呀!!連我自己根本無法想像了> 口
我頂多只能走到外面冷靜一下,看看植物、天空、動物、人物,偶爾看的到星

星,等冷靜完,再回去說:『我沒事了!』

"什麼心情都寫在臉上"~不管高興、難過、生氣、憂慮。

---------------------------我是分格線--------------------------------

但是,或許長大後這樣會被討厭吧...?因為你不管什麼情緒都寫在臉上,當別

人在生氣時,你的臉,反而會讓他更加生氣...火上加油,助長他的怒火...

所以,就必須用沒有"殺氣"的臉來跟對方講話...儘管內心把他罵的多慘!!


也許這就是長大的無奈...唉~


也許,以後的我也會變成這個樣子,但是,至少現在,現在這一分這一秒,

我想保持這個樣子...

無須依循著別人的情緒,表現自己的感受,就算會被人討厭.......

【至少我不希望自己討厭自己...】

自己討厭自己,才是最難受的!!

自己總是24hr.的陪伴自己,別人最多陪你14hr.(如果晚自習-.-")

難道你要為了那14hr.而放棄自己和自己相處的那10hr.嗎?

妳會選擇哪個呢?自己?別人?



鯨魚碎碎唸:哇哩!打完才發現,寫了太多我自己的內心想法和我媽的壊話...
囧",ㄜ...沒關係,我媽"應該"不會因為亂點網頁而看到...(汗)。

台長: ML鯨魚
人氣(75)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建議你去看一本書...

書名叫做&quot對你好的人不見得就是好人&quot...(應該沒記錯名字吧...|||

現在人似乎都必須具備一種技能...叫做&quot虛偽&quot的技能...

書中有一段話我印象很深刻...&quot越是卑鄙的人,越像扮演高尚的角色。&quot

現在或許會覺得喜形於色對你來說是不錯的...而不嚮往靠隱藏真實心情而活的生活...

或許有天你會轉變...而在那個過成你會很痛惡自己...

但是一旦過了...就會覺得這沒什麼...似乎這樣做才能讓自己讓他人愉快...

喜形於色有喜形於色的好...虛偽也有虛偽獨到之處...在生活中怎麼去取捨拿捏...這才是重要的吧?

像我就很虛偽阿...(誤

哈哈...
2008-06-17 21:48:54
版主回應
恩= v =...改天去找來看
去&quot號稱&quot圖書豐富的高中圖書館找-.-

如果長大的我,變成那個樣子
也許,回想起以前的我的話
我會深深的痛惡自己...
《為什麼變成這樣子!?》

你覺得你很虛偽喔-.-...(無言)

&quot喜形於色有喜形於色的好...虛偽也有虛偽獨到之處...在生活中怎麼去取捨拿捏...這才是重要的吧?&quot
恩!的確是這樣~
2008-06-17 22:54:36
如果單純只把不真實的想法表現出來的話...我想我應該是虛偽的...

畢竟我有太多事情、想法會藏在心裡不讓人知道...即使他人問起...我也會含糊其辭的說沒事...這算是虛偽吧?

至於以後若真的變成那個樣子...

你回想起以前的自己...不見得是要你的說話...可以是當下遇到事情的反應...是否還會痛恨以後的自己...事實上不是可以說的準的...

也許你會為了以前的不成熟而感到好笑...或許你會問了失去這份表情而感到失落...可能你會為了現今這樣做作的自己感到厭惡...但這依舊是你自己...不論以前...不論以後...又或是現在...這些存在...都還是你...

不用去擔心太多以後的自己會變成怎樣...那是我們無法控制的範圍...也不用拿以後的自己跟現在來比較...說實在...這樣做很沒有意義...

不要想太多...以前的自己可以當作現在的笑話來看待...笑笑就好...
2008-06-18 19:35:36
版主回應
哇哩!
你這樣講起來(第2段)
我也是虛偽的人耶...= )3 =+

P.S.羽很會說道理,真的-.-!!
姓名學還是蠻準的XD&quot
2008-06-27 18:42:08
事實上我討厭說道理...

也不想說道理...但是在回答的時候總會不自覺的說道理...也許是種習慣吧...!?

至少以我的經歷來說...虛偽是每個人開始學習以後就必備的技能...只是怎麼去運用它...
2008-07-02 18:41: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