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27 00:26:09| 人氣1,0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離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失眠了。

 

 

 

 

關於離開這件事,在我體內發酵了好久,因為我總是不知道哪些我覺得重要的人會在何時離開,他們總是出奇不意、強制非強制離開、歡喜的、悲傷的、不得已的。昨晚躺在媽媽親手鋪的床上輾轉反側,想著父母爭吵得離開、我就學的離開、姊姊工作的離開、R先生回家的離開、朋友找我敘舊後的離開、我找朋友後的離開、我下班後的離開、這些種種的離開在我生命裡掀起了陣陣漣漪。

 

 

 

曾經,我以為離開就是為了下次的相聚;可是,不是的!很多事情在離開之後就變得不一樣了,至少在我認為離開是為了相聚後的幾年後,才發現的真相。

 

 

 

然後,我開始對那些我愛的人、愛我的人變得若即若離,這麼做其實並不容易,因為當你要推開你打從心裡喜愛的人,心裡當然相當的掙扎,但是又怕受到更大的傷害,所以選擇自己一個人獨處;而我,選擇在空盪盪的小套房渡過這些不愉快地時間,可是又怕!又怕這些人真的離開怎麼辦。

 

 

 

那天,找了一位好朋友Miss D,我們聊了很多,聊到說我最近變得很奇怪,因為覺得大家最後都會離開,有點開始會疏離大家,而且也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這樣的情緒,Miss D說她也是這樣,我的內心瞬間獲得救贖;終於,有人可以理解我,理解我為何如此,Miss D說這就像是一件不能被提起的祕密一般。關於離開這件事,一直找不到人討論,如果跟別人說出這樣的話,他們只是覺得我幹嘛想這麼多?可是,這是一件值得被討論的事,不是嗎?

 

 

 

姐姐曾經說,如果我不是她妹妹,她也會覺得我很奇怪,我腦子裡的東西跟一般人不一樣,我的執著別人也不會懂,只好保持沉默、觀察、思考這三件事讓我覺得自由,不必對人解釋為何我的想法如此,原因、過程、然後沒有結論,因為依照觀察通常不會聽到結論,那些猴急的人就會開始提出批評,在互相辯論地過程中,讓我沒有力氣提出結論。

 

 

 

我一直都沒有哭,直到那天聽到那通電話,終於忍不住悲傷而嚎啕大哭,躲在被子裡伸手不斷揮去流不乾的眼淚。那天,我真覺得身處地世界一片片慢慢的到瞬間崩塌,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將我拉離那個又痛又笨重地世界,最後一隻手就緩緩沉沒在哀痛孤獨之中。Mr. R說我可以做一些事改變現狀,可是我怕,怕怎麼做都會打破現在假面的和平,那會更使我抽離不了。

 

 

 

眼淚一直沒有停過,直到精疲力盡地睡著,手裡緊緊握著得僅是自己的雙手啊!靠在冰涼的白牆,讓我好過了一些,可是關於離開這件事,沒有人可以替我解決這個難題,沒有人可以拉起我抽離那個小宇宙,抽離那個只有我孤獨悲傷地小宇宙。

 

 

 

我說:『我覺得,我好像被拋棄了,這個世界都沒有人要我。』

 

 

 

 

 

今晚,我又失眠了。


台長: Vorbei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0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隨手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回家吃飯---味道
此分類上一篇:遺落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