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02 22:53:47| 人氣2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Lonel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一陣子,亂了。
搞到一直做惡夢,半夜常被嚇醒,害怕的只能握緊拳頭,抓緊被單躲在被窩。還記得有一天半夜,突然醒來的驚恐,如同被捲進漩渦一般,黑暗、害怕、無力,當時宿舍已斷電,奮不顧身的衝進唯一光亮的廁所,平息那突如襲來的異樣。

面對考試從容不迫,但卻恐懼夜裡的黑暗,從沒有人能點亮一盞燈,將黑夜驅離。身邊任何一項高科技產品,看似多餘卻又無法丟去,只能看毒藥在血液裡蔓延,出聲呼喊不過在爲月亮掙扎。每個夜,祢把我變的多麼可笑。

從祢打翻潘朵拉的盒子開始,就沒能一刻能停止人類的呻吟,而人類的歡笑卻是祢憤怒的來源,然後翻箱倒櫃找出能致人於死的毒藥。由天而降進入每個人的身體,初期的呼吸急促到後期的嚴重胃筋巒,祢是否眷戀於人類的美麗?自由?

我,只不過中了祢的毒。

窗外,對面那棟大樓裡的男人,有一對深隧棕色的眼睛?!在我整理窗外那些枯萎的盆栽時,總會目不轉睛往這兒瞧,距離很近,應該不到5公尺。自從開始注意到他時,整理盆栽的次數好像變多了,他偶爾站在陽台前抽煙或哼曲兒,唯一不變的是直勾勾的目光。

他家的落地窗,讓我對他家擺設的物品一目了然,其中最多的算是書吧!沿著落地窗伸展到門口,特別是有兩、三層都是非常厚的,感覺就像是醫學的原文書,喔!醫學書只是我的猜測。

過了一年又75天,他依舊一成不變抽著煙,只是屬於他的陽台,旁邊又多了一個男人陪著他抽著煙,之後陸陸續續每個月就會有新人出現,以前的?!不曉得他是怎麼處理。

今天,帶著沉重的心情回家,沒想到分數輕易影響 ,倒了杯威士忌到陽台解解悶,突然想到I am Sam的片段,他那時在爭取女兒的撫養權,但是卻因為表達方面以及工作所牽制,那天Sam沒有出庭,律師到他家找Sam。

“You’re so perfect, and you don’t know that people like me. I try and try and try and ……,” said Sam.

此刻,我真的能體會Sam的心情,有時候看著其他人,會發現我是不是真的很差,還是根本沒有跟人比較的資格,我到底會什麼?專長是什麼?有什麼別人沒有,而我有?這個世界給了每個人一個地方休息,二十年了,我怎麼還找不到?

拿著酒杯,透過落地窗看見他跟他的男人纏綿,不巧他正激情忘我抬起頭來,而我卻不害臊的舉杯致意。過了不久,他竟然圍著深灰色浴巾站在陽台,眼神看起來很憂傷,卻也有魅力的吸引我進他的眼。

『結束了!』他這麼說著。
「恩……」我再一次舉杯,仰頭而盡。

兩個獨立空間所形成的生活,外在條件可能天差地別,可是裝在皮囊裡的靈魂,再相似不過了。自從他開始男伴生活後,眼神也開始慢慢轉變,那種深隧就像黑洞一般,進去就無法掙脫。

祢手上的毒藥,還有兩個找尋寂寞的人。

台長: Vorbei
人氣(2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隨手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Time! Where are you?
此分類上一篇: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