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22 03:06:50|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那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厭煩了網路上的生態,最近進入閱讀的高峰期,也許真的有許多文筆花巧的文章值得欣賞,但是看久了就像喝太多甜膩的糖水,有種加速逃離的衝動。人生的各種狀態也許需要隨時調整吧,才能在這些那些時候都保持有新鮮感,所以我又開始了閱讀。去找回一些遺忘已久了感觸。 在「廚房」 中皋(Satsuki)為了忘記死去的等,每天在惡夢驚醒之後穿上慢跑鞋在清晨孤冷無聲的街道中跑著,一定要跑到橋邊再折回來之後,才算完成每天的儀式。他在故事中說著每天用跑步渡過了這樣一段日子。總之就是竭盡所能的把時間填滿,只要讓心、手或身體一直不停的動下去,只要能心無旁騖的努力下去,總有一天一定會碰到一個突破點。明知結果不可期,還是堅定的往那個方向走去。我看了之後忍不住想流起淚來。她的方式和當時的我一樣,明知未來是存在一個你所看不到的地方,明知你自己的生命逐漸枯萎,還是只能祈禱有一天這樣的努力會生效。 沒關係,沒關係,一切將會是沒事的。 而你知道這樣的事實最悲哀的,並不是帶給你悲傷的這件事情本身,也無關乎你現在幸福與否。而是在這巨大的空洞之後,看到的是一直一直一個人的孤寂,不管走道人生哪一個階段,這樣嚴峻、透明而無比孤寂的光景都會一直一直跟著你,你某部分的自己就被鎖在那世界末日所建築起來的空間中,安詳的活著。一部份的我已經跟隨著那一個獨自看守著飲料店的夏日永遠的停留了,店裡面收音機還在放著當時流行的歌曲,而當天下午的陽光不曾灑落。 也許在生命的種種感觸中,只有悲傷這種情景才最沈重而真實,所以腦筋還停留在某種被驚嚇而痴呆的狀態,就這樣冰封著不曾增長過,雖然世界因為各種新的體驗而不停的變化著,人格也因為這樣而不停的蛻變著,但是仍然有什麼就這麼轟隆一聲的脫軌了,直到今天都還想不出是什麼。 但是我仍盡我所能的感受生命,無論是厭惡的快樂的片段的安靜的,時常伸手對著眼前的事物或天空,想著也許這樣就能抓住什麼,或者就這樣伸手感受風穿過手指的旋律,也許有一天,我就能夠毫無障礙的想起當時留在那裡的一段音樂、一個意念。 心也會因此高興著吧。

台長: 飛行石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