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01 15:08:30| 人氣28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一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7月1日 星期二


人呢 何必在意第一次是不是自己?



我一直覺得處女/處男情節很無聊

就像是戴佩妮/試探裡的歌詞──

         誰的過去是無瑕完美


〈其實這不是我要說的重點〉




很多人 總是把自己跟別人比較
不管是跟同儕 跟競爭對手 跟另一伴的ex


大家都喜歡當第一次


第一個發現了什麼
第一個去了哪裡
第一個登上了什麼山
第一個做了什麼
(之類的)

就像是一個記錄 也像是一種突破



當了「第一次」的人 總是會不斷的回頭看
有誰正在追上他 有誰想要超越他

而不是這個「第一次」的人
則是不斷的想著 為什麼第一次不是自己
然後想著怎麼超越對方



在男男女女之間 

第一次戀愛是誰
第一次初吻是誰
第一次初夜是誰

第一次去哪裡跟誰
第一次說了什麼動人的承諾
第一次做了什麼驚天動地的事情

他媽媽是不是最喜歡誰
他爸爸是不是已經認定對方

誰跟他家人關係最好
誰跟他朋友關係最好
誰對他最了解
誰最被他了解

他是不是最愛誰
他是不是對誰最好

這些好像都常常會不自覺的放在心中
不管你是這個「第一次」的人 還是你是想要後來居上的人

大部分的人都不想當第二次
也都不想要有第二次追在自己後面

可是偏偏人生這麼長 世界這麼大又這麼小
哪裡有這麼多的標準款的第一次
又怎麼能保證不會有第二次


好吧 既然這些第一次都已經有人了
那就去創造屬於自己的第一次 是不是比較快樂呢?

你可以當第一個 讓他改變習慣的人
你可以當第一個 讓他坐好遠的車只為了陪你一天的人

你可以當第一個 跟ex截然不同的人

你可以當第一個跟他在公園只看一顆星星的人
你可以當第一個跟他半夜在公園聊天 聊到星星都換了位置的人






算了算了 講到最後 怎麼還是想要當第一個呢!?

就算你當了屬於自己的第一次 之後還是可能被追上阿
那要放下這個頭銜 又是一種失去了


 
好像以前的我:害怕失去,所以不想得到。



說是鴕鳥心態也好 膽小也罷(嘆)

經過這麼很多事情 人的勇氣真的會被耗盡


但是我發現 不想得到的話 就真的什麼也沒有了

「悲觀的我」一直認為 人本來最後就只會剩下自己..

但是「樂觀的我」依然抱持著 這世界上有一個人是註定跟你一起存在的






所以 綜合以上觀點

我不想要當第一個了 還是當最後一個比較實在:〉



難怪俗話說:

「男人想要成為女人的第一個男人;
女人則想要成為男人的最後一個女人。」





後記:

繞圈圈繞到最後 總是會有一個出口的



這個後記跟內容好像沒什麼關連

但是我想要給最近很受傷的妳一個好大好大的擁抱

乾乾淨淨的結束過去之後 就開始新的生活吧

好女人 是值得幸福的唷:〉



pic by huck@小琉球 夏天來了!

台長: 輕舞飛揚~燕
人氣(28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您好:

真是不錯的想法,看來在下應該別再為了芝麻小事去做無謂的煩惱了,躊躇不前的話就無法進步了,要好好加油才行。

By 做事總是拖泥帶水的宇
2008-07-01 15:44:53
Calvin
都是國文課裡的&quot第一次真好&quot害的啦 XD

什麼都要第一不要第二....世界上哪來這麼多第一!?
我覺得重要的是過程而不是結果...

如同版主所說,結束過去之後就開始新生活吧!畢竟妳笑,全世界跟著你笑,你哭,只有你一個人在哭!



最近突然很困惑,汲汲營營追尋已久的事物終於到手
卻發現它似乎並不是很適合自己
而這又不是像丟垃圾一樣可以隨意丟棄(這只是比喻啦~垃圾當然要丟在垃圾桶 XD)
或許就跟著你一輩子
請問如果是版主這時候要如何處理這樣的困擾呢!?
2008-07-04 21:16: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