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02 01:31:07| 人氣66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麵包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月2日  星期四

活了快要18年了 
有時候我們以為我們會記得很多
回想當時 卻也十分模糊

翻閱以前的回憶 不免驚訝
"我當初是這樣嘛?"
"有發生過這麼嚴重的事唷?"
"有嘛?""是這樣嘛?"

但在當時 
可能真的哭得死去活來
或者是氣到說不出話來

曾經 你很愛很愛過一個人
但是你們之間的相處你還記得多少?

一年前 兩年前 三年前 或者更久

你還記得他愛吃什麼?
你還記得他不敢吃什麼?
你還記得他總是喝什麼?
你還記得他常常說什麼?
你還記得他說他喜歡什麼?
你還記得他家裡的電話號碼?
你還記得你們到底交往多久?
你還記得和他第一次親吻在哪?
你還記得和他第一次約會在哪?
你還記得和他第一次吵架在哪?
你還記得和他第一次見面說什麼?
你還記得和他最後分手又說了什麼?

你還記得...?


也許你已經忘記一些
也許你已經忘記全部
也許你全部都記得?


那麼在一年後 兩年後 三年後 甚至更久
你還會記得嘛?

也許你最後只會記得 你曾經很愛過一個人...



我有時候連幾點幾分都會記得
現在卻不敢保證準確

當時常常提起的一段回憶
現在拼命想卻只有隱約的兩三個字

我記得那天你穿什麼
卻忘了那天我們要做什麼

我記得那天做了什麼
卻忘了為什麼

我記得 我卻忘了




為什麼我們不能像電腦裡的資料夾一樣
滑鼠左鍵兩下的點選 就可以一清二楚

不管是文字 圖像 還是聲音

總是會漸漸的遺漏一些 一些你不想忘記的 
一些也沒辦法發現 已經忘記的...

好像走在森林裡 灑著麵包屑
被迫的灑了 然後少了

一直走下去 ...
還沒有到終點 也還不能往回走

是不是到了最後
沒有出口 也沒有麵包了?

那種感覺 是不是太孤單 也太無助?



我可不可以不要忘記 
一些人 一切事 一些東西 一些日子

我能不能把部分的麵包藏在口袋

            迷路了也沒關係?



後記:

想不起來某些事 有感而發


pic 網路上抓 謝謝那位攝影高手

台長: 輕舞飛揚~燕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6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小K
至你曾經深愛的某個人?
2007-08-14 23:33: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