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11 23:08:32| 人氣2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模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隻鸚鵡是我國小同學養的,每個月我都會來看一次(因為我同學是美髮師,我頭髮都是經過她手中的剪刀),人們經過都會逗逗它,聽它學我們說的話。
鸚鵡模仿能力很強,所以很多主人將它”擬人化”,學會人類所說的話,人家講一句它也照本講一次,說越多表示這隻鳥很強很厲害(價格更高),但我心中納悶想這鸚鵡快樂嗎?難道它要當會說話的”鳥人”嗎?
0311我在文化中心聽一場演講”培養孩子的情緒及道德智商,主講人:黃秋蓉老師”,這場演講讓我學很多;孩子其實就像一張白紙,他不斷在模仿環境周邊所發生的事,然後key-in在這張白紙上;想想,我女兒現很叛逆、EQ很低是不是也受我影響,當我不斷指責她時,她是不是也在模仿我動作、語氣而用在未來人生上,這不是我所要她學的行為模仿。
現我正在改變我對她的態度,我知道我很難做的到(尤其她不乖不聽話時),但路走對了就不怕遙遠,不是嗎?我們一起加油!!..

台長:
人氣(2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我的日記 |
此分類上一篇:停. 看 . 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