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2-24 22:35:53| 人氣1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黃金溫泉瀑布夜奔(高雄寶來七坑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色暗晚風起、緩緩的回到我的帳棚,體力的消耗幾乎已經到了極至。昏暗的天色、卻是心滿意足的散步!!
回到帳棚還有些微光的天色。找了些乾枯的樹葉與縵藤..將之前找到的木頭堆起一部份,剩下的在燃燒旺盛之後再慢慢放進去、延續整夜的燃燒。營火穩定的燃燒、我開始洗米煮我的晚餐。用上罐頭配飯、吃得很香甜,沒吃完..剩下的飯明天吃。望著營火、思緒卻如洪水般的氾濫。
現在是真的一個人了、天色已暗今天又有些烏雲看不到月光!!而且這裡不知為何星光總是不太亮、不像一般的山野月光星光都可照亮路面、甚至光亮到可以看書。對著火光聽著溪水緩緩流動的聲音,心卻躁動著!!肉體疲倦百般的.思緒卻雜沓而來。
白天還可以藉著風景、體力的消耗分散注意力。現在卻只能面對最真實的自己、平日不願面對的東西此時都襲上心頭、一個人的旅行通常夜裡會無可避免的要面對這些,這些思緒的煎熬卻是我所願意的雖然會把我逼到快要崩潰!但是在每次的煎熬之後,我的心靈會有更強大的力量讓我去面對生活中許多的不堪!!
看著火光,心中的衝突漸漸平息。確定火會一直燃燒到天明我就進了帳棚拿出一本書一本筆記本、心靈此時是純淨的看看詩詞再好不過,有時突然詩性大發偶有佳作。此時遠方卻傳來狗叫聲,有些訝異、還不只一隻,是一群。穿好衣服鞋子拿出了刀子、等著,此時看見閃爍的燈光心中覺得好過了一些、是山裡的獵人吧!!回到帳棚覺得自己有些好笑、不過帶把刀還是安心些。
當他們走過去了..四周又回覆平靜、很奇怪,他們走了之後我的心情反而更加平靜。看了一會書,我就睡了!
夜半時分卻被巨響驚醒、連忙走出帳棚,這附近居然有客機的航線!!??百思不得其解!!看了看營火、變小了再添了一些木頭。望著火光由小變大睡意經過這樣一吵.好像比較睡不著了。又看了一會的書.心卻陷入一種空空的狀態,什麼也不想做。就躺在那裡一動不動,什麼也不想。
天漸漸地亮起我又走到營火邊撥弄著未燒完的木頭,也準備著一些輕便的裝備,等待黎明!!
看見第一道曙光、開始收拾東西吃早餐,帳棚留在原地帶了一些乾糧一個較小的背包就上路了繼續找那個傳說中的溫泉走過那個昨天探勘的小溫泉就又繼續的走著,河床似乎變大了...有些地方又縮小有些地方變得好深.
然後又看見其景...一個日據時代的水泥房子站在崖邊!!好像隨時會掉入河床、真搞不懂花這樣大的力氣在這裡蓋什麼房子!!??
開始越來越多的巨石出現、河面也變窄水就自然而然的變深。我勒!!出現巨石深潭!!??深潭又有漩渦!!這下可好了,怎麼過去!!??再三考量,一個人在這裡出了意外誰來救我!!??回頭吧!!

此時剛好開始下雨、真擔心深山的上游下大雨、河水暴漲就完了。忽大忽小的雨,好冷..又加上起風了。找個地方躲雨,吃點巧克力補充體力!還好雨已經變小在河道上走著故意加快了腳步體溫上升了!!在戶外活動最怕失溫、尤其是一個人!!我之前騎摩托車長途旅行沒注意到好幾次在失溫的邊緣,後來我都會準備酒、還有檳榔。

在野外一個人更危險!!!

所以我寧可放棄行程、留著青山在,不怕沒得玩!!過了幾個彎雨似乎不想下了。我也放緩了步伐身體也不再冰冷。結果遇到了一個嚮導帶了一群女生!!我的天...過河先脫鞋襪然後過河之後再擦乾腳穿上!!??何時才能到十二坑!!??我私下問那個很無奈的嚮導,他說不可能可以到....以這種速度。
揮別她們,我回到我的營地煮午餐、也收拾帳棚......回家啦!!!

台長: 飛魚
人氣(1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台灣腳步 |
此分類下一篇:心情
此分類上一篇:倉皇失措的想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