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14 04:59:11| 人氣21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70214-情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我想,這是情書。


--


壹。等不到阿尼煮的飯,肚子唱起歌,輕輕地咕嚕咕嚕。阿尼忙著修補隨時有崩塌危險的廁所,她無奈地從電話另一頭告訴我,她生活在一幢危機四伏的房屋中。可憐的孩子,她在心中自嘲地對自己如是說。

  貳。午夜,我與簡婆婆倆人在msn上相遇,本只是想祝他情人節快樂,講著講著卻一發不可收拾地聊了起來。有人玩笑對我說同志三大通病:「長舌、八卦、愛遲到」,似乎一點兒也沒錯。我們笑了起來。

  參。觸及了一些讓人難受疼痛的過去,記憶沒有消失也沒有淡化斑駁的跡象,就像昨天剛發生過般色彩鮮明,女孩在生命中來往梭巡,帶走些什麼留下些什麼,我只用了簡單的話語帶過深刻的感受。男孩在他生命中來往梭巡,他無奈,家人也無奈。低調地藏身於人群之中,我們屬於善於偽裝的那一群,小心翼翼地保持著自己與世界平衡的最低限度,卻又渴望能從世界那得到更多更多。

  肆。遂逕自消極地想著,若是父母親逼婚,大概會考慮找簡婆婆當煙霧彈。這樣也沒什麼不好,母親對這位睫毛濃翹皮膚白裡透紅的男孩,打從見到他的第一眼起,便十分喜愛,常常誇他有副好皮囊。我知道有天仍必須面對所有的一切,嘆口氣,痴人說夢吶!

  伍。學弟沒有手機,除非學弟自己打來,否則一點聯絡的機會都沒有。簡婆婆等不到親愛的學弟男友,向我道晚安之後離線睡去。他很悶吧,我猜。

  陸。整理荒廢許久的報台,可能就這麼寫著寫著直到天明。四點十六分,平時喧囂的火車也靜靜睡著,剩下叩叩叩──鐵路工人維修鐵軌所發出的聲響,以及偶爾出現在他們之間的對話聲。

  柒。打開喇叭,開始播放陳綺貞的《After 17》,不自覺跟著唱起最後一句,when I am after 17,when i am after 17,突然有種哀傷的感覺,就快了,我知道。自從那一天起──跨越青春期之後的世界。

捌。晨起時,妳是否和我看見相同的光景?亦或是在烹煮咖哩飯時,懷著和我相同的期待?情人節快樂,僅管此刻妳正酣睡,親愛的。

  玖。再寫最後一段就好。

  拾。晚安,該睡了,我說。可少了妳的親吻。我像著孩子般嘟起嘴,永遠都要不夠。



台長: LittleFlower
人氣(21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vince
是很悶阿,囧 。
2007-02-17 00:52: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