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8-21 10:06:01| 人氣3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buffet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國民飲食的日漸西化,並改變了餐飲的方式,這算是文明下的趨勢吧!

從前我經常和同事們去各大飯店或餐廳吃飯歡聚,我們很喜歡自助取食的方式,菜式多樣且風味都不同,中式的菜品港式的茶點日式的炸物和生食美式的沙拉和肉類,不同的烹調料理,撞擊出胃蕾的享受,花少少的錢,吃遍各地美味,也是很大的快樂來源之一

如今步老年,生活節奏走緩,對於食物也不再那麼著迷,很多年沒再去吃過buffet,因為胃口變小了,2小盤後就吃撐了,即使如此,buffet還是讓我很難忘,只是,現在記性特差,不再記得那些珍饌佳餚了,而味道卻還是回味的

近年去吃過的buffet應該是港龘餐廳”,本店在林口,後來泰山也開了家分店,雖是同一家店號,但是,不同的廚師,做出來的味道卻不一樣,個人覺得還是林口本店的味道比較喜歡

再往前推算,另一家餐廳是位在基隆路的亞廬義大利窯烤餐廳”,這家的菜色很令我想念,除了特色拉茶,還有現烤羊肉串和串烤牛排肉現削,店裏的菜色很不一般,大多是別家餐廳沒有供應的,最特別是拉沙吧的蔬菜,全是進口的,可以吃到很不一樣的生菜記得有一次店裏提供大量的生蠔,讓客人無限的吃,不過,我見到一對情侣,將吧枱上的生蠔全掃光, 他們面前盤子裏的生蠔堆得像一座山似的,十分惡劣的奧客,奇怪都十幾年過去了,我到現在想起來還是挺生氣的

相對於buffet的普遍化,我幾乎想不起來早年吃喜酒時的味道了兒時家鄉固定的年度拜拜慶宴,總舖師在大院子一旁架起大棚子的臨時廚房,我倒是有些記憶,藍色的大塑料布,底下一整排的快速爐及大炒鍋,桶鍋,大鐵盆裏堆滿的盤子和一直流動的水,還有那常讓我們偷進去圍觀的長桌上擺滿了備用的菜盤,或者是已出鍋裝盤的幾十道菜,熱煙騰繞的,那香味直叫人吞口水啊

此時倒是感覺,那個年代都是習慣熱食,鄉下人也特別熱心多禮,現在的冷食多,人與人之間也淡漠很多,樓上樓下鄰居,數十年卻不曾交談過,反觀自己,就是一個特不好客的人,也不愛交談,不知為何,心緒就是熱不起來,我想,就這樣一直孤僻過下去了

我想,找個時間,再去吃個buffet!

台長: 言輕
人氣(300)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雜記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過生日
此分類上一篇:給H (2022/5/23)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