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2-08 22:20:10| 人氣1,3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苖栗春田陶窰農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5-02-07『六』 春田窰陶場露營 1

  這次我只帶了二鍋食物,一鍋菜肉湯和一小鍋甜地瓜湯,另外自備了一大桶煮水及一箱礦泉水,多賴阿銘還上樓來幫忙搬水。

逗子見我天不太亮就要出門,顯得很不安,跟前跟後看我在什麼,我讓阿銘先搬水下樓去,我再清掉牠因為生氣而臨時大的大便,我也不忍苛責牠,但這陣子天氣太冷了,我也無法帶牠去山上,我好怕冷呀~

我們的車從三義交流道下去,先去大湖採草莓,但因連日來天氣濕冷又雨的,草莓都長不好也長不出來,價錢直接升到350(現採價),我們花不下去,加上放眼看去,園裏草莓真的多綠且小,園主說他們也是很痛苦呀,草莓長不出來還一直爛掉。

後來我們去到另一說300元的,只有一位年輕媽媽在顧園,不久我決定自己下去剪一些,不管怎樣也採一盒回去孝敬女兒!英喬說草莓長得很不好,她不想要,我獨自了一盒,花了500元。鳥兒們飛來食,老闆娘話說一半就丟下我們,立刻奔跑過去,一邊拍手趕鳥,回來時氣喘吁吁的說,有看到鳥來食才趕,沒看到也顧不了了,任由鳥兒去吃草莓了。

由於行路方向判斷錯誤,我們又錯進入了深林小路,兩旁盡是密密的桂竹林,阿銘一邊開車一邊哀哀叫,爬到山頂後怎麼又往下走了?好不容易車子終於走出了密林小路,眼前一下子亮了,經過一處好大片的油菜花田,黃澄澄的實在太美了,我們停車下去拍照,一會見到一旁還有一戶人家,就逛進去看一下,農家有賣地瓜及新鮮雞蛋,我買了一百元地瓜,英喬問了雞蛋價錢80元一斤,嚇到了,就沒買。

向老闆娘問了路後,我們經過一處墳墓園,又開始上山,在山頭上一樣又失去了方向,把車子停在路邊,不斷翻查地圖及goolgo,這才找到春田的路標,真是費了不少時間和力氣啊!

春田是滿有名的陶藝工廠,教授遊客製作拉胚及黏土塑型,好多遊客呀~進去後問明了可以搭帳的地方,竟然今天只有我們一帳而已!中午太陽好大,我們三人聯手快速搭好帳後,我立刻去煮午餐,阿銘接著整理睡帳內的床墊充氣及舖被子,英喬則繼續在帳外檢視釘子補作加強。不久後已經中午了,陶館前所有的遊客也立時沒了聲音了,全都進去餐廳裏用餐去了。

吃飽午餐後,他們二人進去午睡,都累了~我則晃去前面的大屋裏,看看人家如何製作拉胚?也向廖小姐詢問了一些相關的手續,等阿銘來了後,我也拿到一塊黏土,即刻動手開始塑型,我沒作拉胚,想想家裏的碗和杯都太多了,不要再製作那些了,我想做個有特色的水果盤,黏土有三種大小,價格,300500750,我選了500元的土,先用指腹壓薄一點點,再把邊邊往上稍彎上一點,阿銘坐在我的桌子對面,正好有一小團人家不要的黏土,他默默的拿起來捏,不久他分別递給我一隻狗(他說是逗逗)、一隻貓(幸運)、一條魚、最後一朵梅花。我也一一將小動物再整修一下,沾水黏在盤內的邊緣,我還有作了一些壓花,才過幾分鐘而已,盤子就玩好了,…後來想想,好像應該去玩拉胚的才對。

我去櫃枱付了500元加100元運費,作品要留在這裏上粙及窰燒,說要大約一個月後,才會寄出來給我。

英喬也起床來找我們二個,看著遊客們正在拉胚,她似乎也蠢蠢欲動,不過一聽到價錢她立刻縮回去,拉胚要300,其他另計(運費),而且作品若較大還要加錢。

三點多後,太陽忽然不見了,天氣一下子暗下來,遊客怎麼也在一眨眼之間全不見了,都走了呀~颳起了冷風了,我們覺得冷了,也即刻回營帳去,一邊煮晚餐,一邊唱歌,喝高粮酒。天色黑得真的好快,而且冷風愈來愈強烈了,阿銘拿起麥克風亂唱,大吼大叫的,我真受不了,叫他不要唱了,我和阿銘喝了酒,還跑到在帳外胡亂跳著、舞著,他帶來的音響真好用,三個人全笑得東倒西歪的,直到累了,很喘了,紛紛進帳內休息,,阿銘和英喬先後都跑去洗澡了,我不想洗,太冷了,還被他戲笑我把臭臭身體醃起來了。

 

2015-02-08『日』春田窰陶場露營之2

  昨晚真是好可怕的一夜,半夜開始,強風狠命的一直拍打帳篷,好似有很多隻手在拍打帳蓬布面強風不斷頻頻的吹得把帳篷給推彎一邊去了,我好幾次被嚇醒,但太累卻又睡著,再被嚇醒再睡著,,,,,英喬和阿銘則說他們二個都一夜沒睡,後來英喬偷偷跟我說,她聽到好像有人穿著藍白拖鞋在帳外啪答啪答的走來走去的,像是見鬼了!聽得我嚇死掉了

  晨起真的太冷死人了,我站在長著青草的水槽邊,用礦泉水刷了牙,以冰凍的水洗臉,瞬間腦袋全清醒了!三個人一起討論完今天行程的安排後,我獨自走到園區的另一邊去逛看看,那裏另有一大間鐵皮屋,裏頭堆了好多好多鋸下來的斷木,但都蒙著一層厚厚的灰塵,我想不太適合太深入亂走,所以掉頭回往回走,又去拍了幾棵結實滿滿的橘子樹,遇到了農場老闆,說他在聯合大學當老師,教陶土我心裏納悶?大學也教陶土?...他說要去撿鴨蛋,可以送我,我跟著去鴨寮,只有一顆蛋,他大方的拿給我,我也送他二包山藥麥粉。他說等會兒要種櫻花樹在水池邊,(就在我們紮營的地方),沒想到不久後,他真的和工人們開著貨車載了十幾株樹過來,接著挖土機也開來了,控控控控的挖土,不但好吵,吵得根本沒辦法放鬆休閒,挖土機所排出的黑煙真的很臭,讓人吸入後致喉嚨很痛快把我們氣死了

  三個人立刻衝出帳篷,不得已之下,又生氣又著急急的拔營,這老闆也太沒品了,我們都還在營地裏,他的怪手就貼著帳篷旁邊開挖,又臭又吵,我們是要怎麼休閒和放鬆?被逼得只好匆匆忙忙的拔營,因為時間很趕,很快,一拔完營,挖土機就從我們剛才紮營的地方挖下去了….可惡啊~難道不能等我們離開後,再來種樹嗎?

  一路上阿銘氣呼呼的,我跟英喬都沒多說什麼,能怎麼辦?老闆在現場有向我們道歉了,反正以後也不會再來這裏了。

  我們下一個目的地是『龍騰斷橋』真是美極了,橋墩全是用紅磚堆砌起來的,沒有用到一根鋼板,而且從1905年到現在歷經一百年,仍然結實的矗立著,即使因為地震把橋震斷掉了,然而日本人精心的工程仍是毫無缺點啊!我們在這裏拍了不少照片,還走過吊橋到對面的山頭看另一邊的橋墩,爬滿了樹根,真是很詭異的感覺。我們在這地方逗留了滿久的時間,我和英喬好奇的爬高爬低到處去看仔細,阿銘則是找到椅子就躺下去曬太陽、小憩片刻。經過昨晚的強風之夜,他都沒有睡好,開車的人辛苦了。

  最後一個地點是回程再到新竹關西的草莓園去,上回去採的草莓讓英喬很想念,這回是要採去送給二個未來準媳吃。我們在中豐路邊停好車子,走過十字路口,再度去那家十六張麵店吃午餐,麵條的口感仍是好吃的,只是店家的醬油實在太鹹了,英喬很快吃完就跑去付帳了

  午餐吃過後,我們上車再往上開,來到草莓園了。這裏價錢是250,我們兩人二話不說,換了雨鞋就下去了,(因為草莓園溝裏全是水),真的是找不到什麼又紅又肥美的草莓,很明白的是因為今天是假日的第二天,又是已經傍晚了,早就讓遊客採得乾乾淨淨了,我和英喬各自採一盒將滿,各花了五百多元,採好草莓,終於甘願要回台北了。

客家大院01


客家大院02


客家大院03


客家大院04


客家大院05


迷途美景




苖栗春田陶
布落01


苖栗春田陶02


苖栗春田陶03



苖栗春田陶04



苖栗春田陶05



苖栗春田陶06



苖栗春田陶07



苖栗春田陶08



苖栗春田陶9



苖栗春田陶10



苖栗春田陶11



苖栗春田陶12



苖栗春田陶13  在這網子旁紮營



苖栗春田陶14



苖栗春田陶15


苖栗春田陶16



苖栗春田陶17



苖栗春田陶18



苖栗春田陶19



苖栗春田陶20   這是餐廳部



苖栗春田陶21



苖栗春田陶22



苖栗春田陶23



苖栗春田陶24



苖栗春田陶25    廁所外面的洗手槽



苖栗春田陶26      這是angry bird



苖栗春田陶27



苖栗春田陶28



龍騰斷橋01


龍騰斷橋02


龍騰斷橋03


龍騰斷橋04


龍騰斷橋05


龍騰斷橋06


龍騰斷橋07


龍騰斷橋08




龍騰斷橋09


龍騰斷橋10


龍騰斷橋11


龍騰斷橋12



龍騰斷橋13


龍騰斷橋14


龍騰斷橋15


龍騰斷橋16


龍騰斷橋17


龍騰斷橋18


龍騰斷橋19


龍騰斷橋20


龍騰斷橋21


龍騰斷橋22


龍騰斷橋23




台長: 言輕
人氣(1,3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 個人分類: 露營/民宿 |
此分類下一篇:台南走馬瀨露營區
此分類上一篇:新竹尖石鄉水茗樣露營區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