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2 12:58:43| 人氣1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金馬獎三號~七部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歡樂的時光,總是咻一下就過去了,金馬獎要入圍,總要有個高潮。如果就這麼快快樂樂的幸福一輩子,只能入圍金鐘獎最佳電視連續劇。

開始交往的第十天,他來找我,一臉心事重重,沒有多說兩句話,只說是來看看我,回家之後,我就收到一通簡訊,他說,我們比較適合當朋友。他要退一步,我只能答應,那晚,我爬上水塔,同樣是仰望,今夜只有冷冷的風,和下不完的,像是怕我哭的孤單一般的綿綿細雨。

八月底的七夕,我刪除了所有他給我的簡訊,卻還是留了一份Copy在日記裡,我想要讓自己不再愛他,不想因為這樣輸掉全世界,於是我開始沒命的一天工作12小時,晚上回家卻只能攤坐在沙發上不發一語,盯著電視,怎麼都睡不著。睡不著,卻連酒都不敢喝,因為這是被他烙印的記憶;出門回家,寧願繞遠路避開公園,因為有太多回憶;嗓子啞了,怎麼都不喝枇杷膏,因為,他曾經讓我覺得幸福。

我們的這一段,沒有人知道,反正是短的不像話,有什麼好說的呢?說好是朋友,我要自己好好整理自己,偶而還是回回餐廳找朋友聊聊天。我知道自己不會那麼快忘了愛的感覺,我也知道自己可以演的像是個沒事人。連情殤都要人看不出來,我不知道自己在硬撐什麼,我只知道我必須用我的步調調適,愛上就是愛上了,沒有那麼快忘的。他在我心中,是接近完美的,因為這些,包含了太多美好的回憶。每隔一段時間,我會寫一封信給他,告訴他我最近過的如何,心情又是如何調適。隔年二月,我的生日,我寫了一封卡片,告訴他我對他的感謝,謝謝他帶給我的美好回憶,因為他,我也變成一個更好的人,我知道,自己值得一個人好好的對待。至少比起J,他讓我覺得受到寵愛,只是很可惜,時間太短,或許是沒有緣分擁有,但是,我知道自己當時是快樂的。

他還是對我很好,只是不再常常來找我喝酒,也不會在我最難過的時候,出現在我家巷口。他曾經說過,把一切交給時間。時間不會讓人不痛,只會讓人習慣了痛,我停止了哭泣,停止了心中的哀鳴,還有很多位撫平的傷口再疼痛著,我卻已經不知道該照顧哪一個好。

後來我知道,他和他的女朋友還在一起,我不過是他寂寞心靈的寄託,於是,我停止在歌詞之間尋找他的影子,讓自己當初飛向他的心,一點一滴的回歸自己。其實,我一直沒有問他為什麼,總以為那已經是一個決定,再說什麼都挽不回的。結果,是我自己被這樣的結束方式糾纏。後來,他說,我又變的更成熟了,我們之間,又回到之前,他對我的欣賞,和我對他的欣賞,只是,我要冷冷的拉住自己的感覺,我們,真的只能是朋友。我必須把愛,抽離。

隔年四月,當我真正要把自己心情打包丟到海裡的時候,我和菲比妹去了墾丁春吶。結果收到他的簡訊:『此刻的你,在想些什麼……』我崩潰的體認到,再這樣曖昧下去,再這樣欣賞他下去,我是什麼都丟不掉的。

四月,提出辭呈,五月申請學校,六月決定出國。這一年,我要忘掉你,雖然,我去的是你最愛的英國。

就在出國前,我還收到他的簡訊:
1. 我一直在找能代表你的一支酒,酒瓶裡的風景,在我拉開軟木塞的同時,就這樣,飄呀飄……
2. 在這發呆的日子總會想著你,你出國後,或許我會換另一扇窗,一樣發呆,一樣想你……
3. 去我最愛的英國要好好照顧自己,需要幫忙要告訴我,不准逞強,我會很想你的……

台長: 芙拉啦
人氣(1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