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1 23:34:06| 人氣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劍.火.無情 第五章 背城一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江飛雪回到黃山,子民道:「師父去那兒呀?」「沒有,我只是見下老朋友而己.是呀,今個月,我要你學懂我這新創劍法──屠龍劍法和降魔劍法,行嗎?」
子民道:「好呀!」
「現在開始練了!」

一個月後...

魯城市集上,冷冷清清,行人己回家關上大門,鋪頭也都關門,因為道一鋒眾人騎馬在上,動也不動.

不久,一馬車來到,御駕者是一書生模樣的人,那書生便是子民,馬像感到這街殺氣重己發出「嘶」聲,馬車停在道幫面前不遠處,子民揭開車門,江飛雪便下車...

道一鋒道:「到了.」
江飛雪道:「是,到了.」
「是,未向你介紹,這是我十四名徒弟,和一百三十二名徒孫,徒弟們,叫聲『前輩』吧!」

眾弟子齊聲:「前輩!」

江飛雪道:「恭喜,道兄,收得如此多徒弟!」
「你的徒弟呢?」
「子民,過來見前輩!」
子民走上前道:「前輩!」

「哦,這書生便是你徒弟!恭喜!」
道一鋒道:「決戰吧!」
江飛雪道:「大家等了十年,無非也是這一戰,你選一徒弟出來吧!」
「嗯嗯!」

道一鋒道:「錯了,不是一個,是全部,你當年也沒指定是派一人或是幾多人,你只是話派徒弟出陣,所以,你有幾多徒弟,全都上陣好了,免得我被江湖中人恥笑我以多人欺負你!哈.」
江飛雪知道自己當年中了計,咬牙切齒道:「道兄,你...」想到對方不是一窩鋒齊上,就算是車輪戰,我徒弟勝算都不高,唉!

江飛雪望著徒弟,道:「徒弟,是我累了你,你願意作戰嗎?」
子民並沒有被道幫眾人嚇怕,勇往直前.無懼的站在前面.
江飛雪道:「子民,交給你!」說完便交了他的隨身長劍──龍吟劍──給他,子民接到此劍後,信心百倍提升.

道一鋒大聲道:「徒孫們,上!」
說著,一百三十二名徒孫齊聲下馬,齊聲拔劍,在這街道上擺起劍陣.
這一百三十二名徒孫,只是道一鋒十四名徒弟的徒弟,資歷不長,只有四五年,所以,道一鋒只想以這徒孫挫他銳氣,損耗他精力.可謂用心之險.

這一百三十二名徒孫在迅雷不及掩耳之時間內,便把子民圍得水洩不通,插翅難飛.

子民見此陣勢,擺起劍式,準備隨時死拚.

江飛雪見著急不已,一百三十二名,子民寡不敵眾,想到十年前,初次見面時,子民亦是在同樣情形下,十年後,又是一樣,只是,今次無法施以援手.唉!

道一鋒苦心鑽研這劍陣,這劍陣中,你不能只對付一人,要同時對付你周圍的人,破陣之難度提升了...

(待續...)

台長: 三桂
人氣(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