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5 16:26:21|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窮途末路 第十章 巧遇少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兄台呀,請問這個叉燒包價錢如何?」一衣衫襤褸像一乞丐的少年人道.
「二文錢一個.」一檔主道
那少年聽后失敗非常,掏出自身上唯一的一文錢,望著眼前的叉燒包,自己又肚餓非常,便問道,「一文錢可否買半個包呀,兄台.」
那檔主奇異的望向他,大聲道「混吉的,走,不要阻我做生意.」
那少年失望的離開了,小心的收起那一文錢,恐防會有人偷走.

此時,已是大清全盛時期,那少年正是陳傲龍,想當年,他請得江宇文入宅,無意間到他練劍,陳傲龍便攘著要江宇文他,所以,陳傲龍亦傾囊相授,畢生功力向陳傲龍授,陳傲龍苦練數年,但是,闖王起兵,直迫北京,而北方吳三桂亦己向清兵開關,清兵入關后,闖王攻下北京,明帝自殺,明朝滅亡,陳傲傲龍一家亦向闖王投降,但清兵和吳三桂攻回北京,陳傲龍一家接著向清兵投降,得保著官位,陳傲龍看不過眼,便和爸鬧翻,離家出走,江宇文亦待不了,陪陳傲龍出走了,陳傲龍亦一不做二不休,改了名,叫吳不悔,諭意不會後悔離家出走一事.

吳不悔離家后,身上錢財用盡,江宇文亦暫別了,要走找殺父兇手的下落,因為明滅亡,原錦衣衛的爪牙四散走逃,更何況是十大錦衣衛之頭目,而清朝亦下令通緝,他也不知到何方,所以,江宇文約他半年後在江南等,而吳不悔正是那少年.

吳不悔失望的走了,行了二步左右,便聽到「嘿,你無錢呀,少年.」一俏麗女聲道.
吳不悔回頭望,望見一衣服華麗的少女道.

那少女道「無錢呀,服待我好的,賞你幾個文錢.」吳不悔見這少女玩著道,亦樂著道,他不是為錢看,是覺這好玩,對方應無惡意,便道「好呀,服待你什麼呀?」

「嘿,這個去到我家便便道你知,告知你,本姑娘看你楚楚可憐,便幫你.」
「是的,那麼我現在起程嗎?」
「當然,事不宜遲,立即行吧.」
「是!」
「你跟著我便是.」

(待續...)

台長: 三桂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