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4 05:36:13|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小城】刮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小城】刮痧

近來肩膀常常酸痛,再加上前一陣子很熱而這幾天又忽然很冷,有點不舒服,朋友建議來刮痧看看。想想也有道理,從小聽多看多了刮痧拔罐的神力,感冒中暑之類的小病,經此處理一下通常有立竿見影的效果。只是平常我自已刮自已,能處理到的地方有限,最多就是肩膀和頸子,背上刮不到,就比較沒想到要來刮痧。於是就來試試。

朋友對此是看來有點研究的,人體的經脈穴道的知道的不少,傢私也頗齊全,拿出刮痧板、油,還有整盒的拔罐器來。至少唬我這個外行人是措措有餘。朋友看了看我就說,書上說的那些每天坐書桌的人會有的毛病看來我一樣也不缺。真的動手去刮果然不錯,書上說的那些坐書桌的人會有的出痧點我一定出痧,書上說會嚴重的地方我就果真嚴重,刮的時侯要是我覺得痛,那裡出痧必定較嚴重,還用不著用力刮呢。好像是拿我當實驗對象而寫成的書一般,真是奇了。朋友說我真是適合的教科書,症狀跟書上完全一樣,可以拿來給學生見習用。是不是書房植物的毛病真的都這麼典型?悲哉。想起曾經聽說有人在交論文後準備口試前,長時間在很大壓力下讀書,隨便一刮是就一大片紫黑色,令刮的人很有成就感。他的太太見狀也說要刮刮看,刮了半天卻一點痧也沒有,只好很不好意思地承認,最近她很混都沒讀書。書房植物的典型毛病,信焉。

朋友邊刮邊說,比較工夫的作法是先刮,然後拔罐,接下來用放血針放血,最後再拔罐一次。聽的我冷汗直冒,直說不必了。在醫院裡給針扎一扎還沒關係,因為會作好消毒措施,但是在非醫院的地方拿針來放血?還是敬謝不敏,光刮痧拔罐就好了。

刮完痧拔完罐,還真神呢,本來不舒服的地方好多多了。不過,坐書桌而來的「職業傷害」,也不可能是刮一次就能解決的吧。

Am 23.4.2003
In Goettingen

台長: Pilot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