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01 17:37:09|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Bosto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Boston is the first city I stayed when I was in the State.
1998十月已是冷但還不算冬天的季節.
但已讓我穿上厚毛衣了.

熟悉的街道是Newbury Street and Boylston Street.
在這街區有圖書館有教堂辦公大樓 .
Ally Mcbeal裏頭看過的街角也可在Newbury Street and Boylston Street的游蕩裏有似曾相識的熟悉.
燕京是家不太便宜的中國餐館,
卻是讓我最容易解決想念中國菜的地方.
Prudential Skyscraper 的頂樓
晚上有鋼琴酒吧和整個波士頓的夜景
最便宜的飲料不到十五塊.
說到波士頓的建築
在downtown 也有貝律銘的建築設計
一如他的風格,尖聳垂立.

每天清晨 我一定是房間裏頭第一個醒的.
那個房間裏住了一個法國人, 義大利人, 和我.
不過在共屋一室的日子裏 , 沒吃過義大利菜也沒吃過法國菜.
因為我們都和房東搭伙.
每天都是早餐全麥吐司加果汁 , 晚餐一塊肉類主食加生菜配果汁.
在這一條街都是英格蘭外觀的四層樓房子裏,
從樓梯到地板都是踩到泛黃也會發出吱吱喳喳聲音的木頭.
優點是就在市中心 , 路口是自助洗和7-11,
半夜睡不著還可以去洗洗衣服或買個冷三明治加一杯熱French Vanilla.

後來還是搬到可以自己煮泡麵炒飯的地方.
每天下午可以跑到超市買點東西當晚餐.
或許是因已夠種族多元化,鮮食區會有很多不同口味的Sushi ,
麵包區也有賣發酵好的Pizza麵皮,
我發現把這些麵皮放到平底鍋加上蔥和蛋就可做出和台灣早餐店一模一樣的蔥油餅.
這個發現是在波士頓時的一大快樂.

說說我的第二任房東Tanya.
她在十八歲就當上模特兒及芭蕾舞團舞團的舞者.
但自從腳受傷離開舞臺她就有點失去控制的橫向發展.
她把她當時的照片擺在房間隨處可見的位置當做昨日美麗的宣誓.
現在她在Newbury Street 當手工珠寶店設計 .
她每天和她的兩隻貓睡 .
我最討厭的事是每次我洗澡洗到一半貓會自己從櫃子中竄出 .
她的男友是個水電工人類的藍領 .
把她的家當旅館突然出現又頭也不會的不見.
每次他們大吵大鬧門就會換把新鑰匙 .
所以有時搞不好我早上出門晚上就進不去因為門鎖換了.
從她的故事我告訴自己不讓自己在愛情裏彼此痛苦的沉淪.
要或不要都比不知道來的清脆響亮.
在這間屋子裏 ,我有一位十七歲的日本室友,
快被他弄到神經衰弱.
用現在流行名詞來說, 他有點 譟鬱吧.
他的父母分開後他父親把他送來美國念高中,按時付生活費,
再也不想花精神在他身上.
他會突然把自己鎖在某一個房間裡好幾個小時,
叫不理喊不應.
我跟房東為了怕他拿刀在手上亂劃, 曾在房外喊他兩三個小時.
或許他要的是被很密集的關注著吧!
偶爾晚上回家會看到他抱著貓好緊好緊的說話 .
我只能默默的走進房間 .



好像到各地的Chinatown永遠都有好多台灣見過的店名.
看過一間小小的剪髮店就叫曼都.
不過為了省錢的我還是請了日本來的同學幫我剪.
用一把小文具剪刀在兩隻黃金獵犬在旁不斷騷擾下完成恐怖的剪髮過程 .
她叫 Tomako.



在這個階段的我是孤單的,但根本忘了什麼叫孤獨.
應該說這個時間的我完全忘了孤獨兩個字.
因為進入一個完全不熟識的世界裏有太多太多的不知道和摸索.
第一個美國的感恩節, 記得房東烤鳳梨火雞當晚餐.
一個在感情裏不快樂的單身女子, 一個不被親情關注的日本男孩 ,
一個三天兩頭搬家的台灣男生, 兩隻飛來跳去的貓 ,
就這樣把感恩晚餐給過了. 在美國, Thanksgiving烤火雞吃,
Christmas’s Day 吃Ham.
就這樣秋天過了冬天到了, 整個院子都是黃樹葉.

台長: Flash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