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28 23:13:22|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觀念轉個彎,夢想無限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一對要租房子的夫妻,倆人拖著疲累的身軀挨家挨戶的找房子看,

但總沒有幾個中意的。

到了下午,奇蹟出現了,倆個人共同看上一間他們都滿意的房子,

急著想付訂金,把房子訂下來。

(因為這房子太好了,客廳像客廳,廁所像廁所,

他們不喜歡那種客廳像廁所般太雜亂的房子,

也不想要一個廁所像客廳般豪華的房子。)

房東出現了,是位老先生,這龜毛的老人說:

『租房子,我只有一個限制,那就是我不租給有小孩子的家庭。』

這對夫妻面面相覷老公:『可是你看我們腳下的那個是什麼呢?』

老婆搶著說:『是裝飾品。』

老公:『老婆!妳呆了嗎?為了租房子竟然把小孩當做假的。』

老婆:『嗚~我真的很喜歡這房子,被這拖油瓶給害了啦!』

倆人正沮喪的要離去時,只見小孩又回頭按電鈴,

叮咚!龜毛老伯又來開門。

老伯笑著說:『啥事啊?裝飾品~呵呵呵!』

小孩:『阿伯,我要租房子。』

老伯說:『租房子嗎?我不租給有小孩子的家庭哦!』

小孩:『我知道,我只有爸爸媽媽沒有小孩子啊!

你可以把房子租給我。』

老伯:『OK』

生活中總有許多限制,不論限制是正面或負面的,

不加思索的跟隨會讓人不知其所以然。

你有沒有這種經驗呢?

一旦工作成了一種習慣,那刻板的邏輯也就隨之而來,

有時連泡杯咖啡這樣的小事都不懂去換個角度思考,

這樣的工作是很可怕的喔!

台長: 老班の妹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人生;處世 |
此分類下一篇:鸚鵡與老鷹
此分類上一篇:彎腰有時比站直更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