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10 23:43:03| 人氣821| 回應0 | 下一篇

俠刀前傳(拜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俠刀蜀道行,一位浪跡江湖,以武行俠的刀客


話說當年,蜀道行年輕之時,單身前往天絕崖
欲拜當時一代高人─莫長鋏為師。
蜀道行走上絕璧,突然,一道宏亮之音傳來「是誰打擾我的清修?」
當他正訝異時,一道人影從天降下
莫長鋏:「找我何事?」
蜀道行:「我‧‧‧我想拜你為師。」
莫長鋏:「哈,孩子,天下之大,高手如雲,為何要拜我為師?」
蜀道行:「據說莫大俠武功非凡,屬武癡一脈,又行俠仗義,令人景仰。」
莫長鋏:「哈哈,說的好阿!孩子,起來吧!你將是我第一個入室弟子。」
莫長鋏:「你想學何種兵器阿?」
蜀道行:「刀!」
莫長鋏聽蜀道行如此堅決的回答,毅然傳授武癡刀訣入門式─天外有天
莫長鋏:「看清楚了,這招就是武癡天字訣─天外有天」
只見莫長鋏以手化刀,猛然一劈,竞將山壁劈裂。
莫長鋏:「孩子,隨我來吧!」
見莫長鋏步入山洞,蜀道行馬上跟上,看見裡面有一「武」字
蜀道行:「這是?」
莫長鋏:「這是武癡心法,亦是武癡人字訣。」
莫長鋏:「好好練吧!孩子,你將會是武林新一代高手。」
莫長鋏隨著笑聲離去,只留蜀道行在山洞修練。

台長: 中庸
人氣(8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