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9 01:39:02| 人氣1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魚果隨筆】同時愛上兩個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魚果

這個題目探討的是專情的女人。因為,只有專情的女人才會對「同時愛上兩個人」產生微妙的情感。一個男人要是同時愛上幾個女人,他可能會對自己的風流洋洋得意,萬一要是同時被幾個女人垂青,他更會把他當成艷福。

記得一首英文歌曲就唱道:Torn between two lovers feeling like a fool,loving both of you is breaking all the rules…。同時愛上兩個人的確有撕裂的感覺,像個笨蛋的感覺,也打亂了所有的遊戲規則。這首歌是女性主唱的,聽來猶有意境。

當然,現代女性比較開放,也可能同時愛上兩個人而不會有撕裂感,反而會覺得多幾個「選項」反而好。

我當兵時,有這麼一件事。一位剛剛分發到部隊的丘姓預官剛認識一位女孩,她恰恰是我大學的學妹。遺憾的是,這位學妹不只認識他,還同時認識了一位一起做研究工作的研究生。

丘少尉人在部隊,當然心裡很鬱悶。他問我:你覺得她喜不喜歡我?我看他苦惱的樣子,又不忍太傷他心。於是,我便說:從你的描述來看,她很喜歡你。遺憾的是,你只得到90分,另一個男人得到100分。

我當時覺得很奇怪,她為什麼不直接拒絕丘少尉呢?後來我想明白了,有些人是不會處理這種事的,或許年紀稍長一些,就會拿捏得更好。

所以,對未婚女子來說處理起來比較簡單,她選她心目中分數比較高的那一個就可以了。

結了婚後,女性就不能隨心所欲了。有首唐詩寫道:「君知妾有夫,贈妾雙明珠。感君纏綿意,繫在紅羅襦。妾家高樓連苑起,良人執戟明光里。知君用心如日月,事夫誓擬同生死。還君明珠雙淚垂,恨不相逢未嫁時。」

恨不相逢未嫁時?顯然,女主角是比較喜歡後來者。但是,她已經嫁了,只能「還君明珠」了。這就是女子最可貴的品德,她會把婚姻的誓約置於個人的情感之前。

其實,不論是男性還是女性,與其多情,不如深情。與其弱水三千,一瓢一瓢地飲;不如弱水三千,只取最愛的一瓢來飲。同時愛上兩個人,宜當機立斷,不宜糾纏不清。選擇之後,應該徹底斬斷情絲,不可藕斷絲連。

社會上很多的情殺案都是因為沒處理好這個問題。只愛一個人是幸福,愛上兩個人則是悲劇。

台長: 魚果
人氣(1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