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03 18:47:30| 人氣2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星空下,你的味道-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喜歡你的味道,你的外套,更喜歡你。


我們一起維持著友好的關係,既不是情侶,也不是兄弟。
我們…是好朋友。
男女之間怎麼會有純友誼?當然有!我和他就是。
所謂日久生情,是不是就像千樺那樣呢?千樺,我的好朋友,總是陪我上山下海,她知道如何插入話題,所以她也常和他聊天。某天她告訴我,她愛上他了。

程惠俞,我的名字。
吳冠倫,他的名字。

一直維持著平衡的天秤,總有傾斜的一天。

我是個正常的女生,只是胖了點,矮了點,壞了點而已。
千樺倒是不同,她很可愛,很溫柔,人很好。
「冠倫!吳冠倫!」
「幹麻?」
「外套~」他的外套總是有一種很香的味道,我很喜歡!
「好啦…」看他認命的把外套交給我,我滿足的對他笑。
每天中午我們都要到社團練習,他是籃球社,我則是啦啦隊。
吳冠倫那個大白痴…每次都喜歡耍帥投三分球,偏偏他又每次都進,一進球他就猛朝這兒微笑…很帥是很帥啦…但!就因為很帥,啦啦隊的學妹們就開始發花痴…連學姊也迷上他了!!
人長的帥就是這樣啦…真是夠了…
一直撐到團練結束,抱著他的外套在旁邊等他,不自覺得把眼光放在他身上。『唰!』又是一個完美的三分球,結束他的團練。
「看呆啦!?我有這麼帥喔?」離開籃球場之後的他,又跟平常一樣,雖然長相沒變,但氣質可就差多了。
「是,是…吳大帥哥的球技可真好阿…」我敷衍過去。
「吼!跟你說真的耶!你沒看到最後那球?超帥的!」天底下,會說話誇自己的,大概只有他了…
「知道啦…知道啦…」
吳冠倫是個很遲鈍的傢伙,他根本不知道他有一車庫的愛慕者…還可以悠哉的跟我談天說地…害我走在路上都會無緣無故被瞪。

「惠俞!說!你跟他,交往了吧!?」同學X第N次問我這個問題。
「你要我說幾次?我跟他是普通朋友!」
往門口眺望,吳冠倫在跟一個很像太妹的人說話,那女的看起來不大友善,站個三七步,手插在胸前,臉還跩的跟什麼一樣…
「吼!氣死人了啦!」千樺用力的拍著我的背,好痛!!
「那女的是誰啊!」她又捏了我的手,靠!瘀青了啦!
吳冠倫笑著送走那女生,回到教室內。
「吳冠倫!她誰?」千樺的口氣非常不好…
「她喔?田徑隊的,她叫沛蓉。」喔~原來是田徑的…
「好,沒事了。惠俞!」
「幹~麻~啦!?」她拉著我就走。
吳冠倫呆看著我,我則是一臉無奈。千樺暗戀吳冠倫已經三年了,除了我之外,吳冠倫並沒有特別要好的女孩,千樺會吃醋也是當然的…
「惠俞,我決定了。」她說。
「啥?」
「今天,我要跟他告白!」她又說。
「啊?千樺,不要衝動啊!!」以我了解他的程度來說,他對千樺…根本沒有感覺…阿…
「不管!我要告白!我決定了!」她很堅定哪…那…我也只好見死不救囉!

上課時,我看到千樺馬上傳了張紙條,而紙條停在吳冠倫桌上。暗!吳冠倫,不要看啦!不要打開!!
當然,他還是打開了,看完之後,他皺了下眉頭,寫了些字,紙條就到了我手上。
“冠倫,下午放學頂樓見,我有是要跟你說。   千樺”
這…就不用解釋了,千樺要告白。
“她要幹麻?” 這是吳冠倫寫的。
呃…我該告訴他嗎?不行…萬一他不赴約怎麼辦?!
於是我這麼寫”你去了就知道了:)”
然後,他去了,他真的去了。我則偷偷的跟著。
除了我以外,我發現…還有另一個人,沒記錯的話,她叫沛蓉。上次那個到班上來的田徑女。
「冠倫。」千樺叫他冠倫,她是認真的,因為平時她都叫他吳冠倫。
「你找我什麼事?」
「我喜歡你!」她鼓起勇氣,抬頭看著吳冠倫,很認真、很認真的…堅定的眼神。
吳冠倫沉默。是在猶豫嗎?
下雨了,細雨濛濛,吳冠倫脫下外套,蓋在千樺身上。
「千樺,」
「我不喜歡傷害女孩子。」他很為難的看著千樺,很難過的…
「這就是你的答案?」
吳冠倫再次沉默。…阿咧…他以為沉默是金嗎…?!
「我知道了。」千樺仰起45度角,眼淚也隨之落下,雖然難過,她卻是在微笑。我覺得,這樣的千樺特別美。
結果,就是我猜到的那樣。千樺結束了三年的單戀。
難過的除了千樺以外,還有那位李沛蓉小姐。她也哭了…阿…
雨還在下,千樺把外套還給吳冠倫,然後下樓去了。沛蓉也哭著跑了。
「唉…」吳冠倫嘆著氣,也隨之離開。

從那之後,我們一如往常,並沒有太大的變化。
或許是我自己太在意那天的事,近幾天都有點怪異。
「惠俞?!」
「惠俞!?」
「有!誰在叫我?」
「你白痴啊!呆掉了喔?」千樺打了一下我的頭,好用力的!
「很痛耶!」
「你這幾天怪怪的喔!」她又突然一本正經的看著我。
「人家哪有阿…」還不都是你害的!
「看的出來吳冠倫有喜歡的人,我是故意的啦!一直喜歡下去也不是辦法呀!總要有個美的ending吧!失戀雖傷,但是…至少,能讓未來快樂。」好哇…死女人…還美的ending呢…虧我還為你難過了2秒…
不過,真是太好了,千樺沒有太傷心…我可以少花一筆錢了!!幸好她不需要失戀基金~耶!

最好的結局,往往是發生在別人身上。
吳冠倫還是吳冠倫,他的外套,仍然是我的最愛。



(待續

台長: 皇太后*嵐
人氣(2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星空下,你的味道 |
此分類下一篇:星空下,你的味道-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