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26 20:07:38|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于选择的一个故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美国的一所大学里,快下课时,教授对自己的学生们说:我和大家做个游戏,谁愿意配合我一下?一名女生走上台来,教授说:请在黑板上写下你难以割舍的二十个人的名字。女生照做了,她写了一串自己的邻居、朋友和亲人的名字。教授说:请划掉一个这里面你认为最不重要的人!女生划掉了一个她邻居的名字,教授又说:请你再划掉一个。女生又划掉了一个她的朋友,……最后,黑板上,只剩下了四个人,她的父母、丈夫和孩子,教室里非常安静,同学们静静地看着教授,感觉这似乎已经不再是一个游戏了。教授平静地说:请再划掉一个。女生迟疑着,艰难地做着选择……她举起手划掉了自己父母的名字,‘请再划掉一个。’教授的声音再度传来,这个女生惊呆了,她颤颤微微地举起粉笔,缓慢地划掉了自己儿子的名字,紧接着,她哇地一声哭了,样子非常痛苦,教授待她稍微平静后,问道:和你最亲的应该是父母和孩子,因为父母是养育你的人,孩子是你亲生的,而丈夫是可以重新去找的,但为什么他反倒是你最难割舍的人呢?同学们静静地看着自己的那位女同学,等待着她的回答。女生缓慢而坚定地说:随着时间的推移,父母会离我远去,孩子长大成人后独立了,肯定也会离我而去,能真正陪伴我度过一生的只有我的丈夫!”

在我看来,这是个无关孝道,无关爱情,无关对错的故事,只是个关于选择的故事.每个人都是单独的个体,别人永远无法替代谁做决定,即使是亲人,爱人,,,,,,

PS:虽然我认为无关孝道,爱情,对错.但是我认为这个故事只可能发生在外国,因为很多时候,中国人的选择都是父母最后,理由:另一半没了,可以换,子女没 了,可以生.父母生我养我,是最重要.爱情,有时真的不属于中国人,呵呵,,,,

台長: 一个人看烟火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