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30 01:49:57| 人氣1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何來輸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太弔詭的劇情,連一直習慣陰謀化的我都有好一陣子在適應中。

  這場據說關於西環與中環的戰役,其實一開始便沒有隔空開火的需要,戰場在三月,在白雪紛飛的京城,那時的兒語,關於腳痛,關於決心,關於換角,關於條件交換,關於搏一舖、玩舖勁,都有人提起,有人議論,有人旁敲側擊,有人故布疑陣,因為相信權威,沒有太多捕風捉影,以為一切在掌握之內,便冷眼旁觀那一切可能。

  結果的可能卻是最不可能,舊電池以為沒有能量,偏偏把蠢笨進行到底,倒成了眾人熱捧的英雄;而那個機關算盡的人,還會為了甚麼將所有付諸一場豪賭?或者我小人之心,但我只看到一幅被青史留名衝昏頭腦的模樣,能夠把姿態壓到最低,因此更不像好勝的他所能負荷,因此令一場檯底進行的逼宮,終於活生生地跳上舞台。誰是最聰明的,或者不是自以為成功的人,卻是那些已在等待下一場好戲熱烈上演的觀眾。

  政治一日也太長。我願意相信峰迴路轉,卻不想接受煮到黎食。廚房雖不是我喜愛流連的地方,但鹹淡至少該有話語權。

台長: 飛的進行式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