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23 16:56:01| 人氣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別讓寂寞變成借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朋友在一次狂歡派對中遇見了一個花花公子,竟然不聽任何人勸告地陷進去了,她說,就算明知被騙,至少有過剎那的歡愉。
  她被寂寞嚇怕了,自從三年前與那個男人分手,她就一直找不到人生的目標,總是尋尋覓覓,又一再錯失。於每個夜深人靜的日子,喝著悶酒,感受著蝕心的寂寞。
  我們這一群人裡面,竟有好幾個是害怕寂寞的,有人怕一個人,選擇了婚姻,結果被困在兩個人的孤單裡,咀嚼生命的可恨。有人怕一個人,選擇了同居,雖說可以隨時抽身而退,但被一個男人佔據了生活的大半時間,每次出來聚會,都像偷情。有人怕一個人,而走向同性戀,我們不知道她的性向是真是假,她究竟是逃避寂寞的侵襲,或真的只能與女生相悅。有人怕一個人,總是夜夜笙歌,在一夜情的兜兜轉轉中,迷失了自己。有人怕一個人,總是拼命地工作,就連在家中,也開著電腦,沒日沒夜地爭取事業上的高峰。
  一個人果真如此可怕?我一直都享受一個人的生活,就算在甜蜜的日子,也不願被愛情拘束了靈魂,我的世界要求絕對的自由,要求互不干涉,於是寂寞是一種特殊的感受,並不難熬。
  但我明白,每個人的要求都有所不同,因為要自由,我總是和愛情擦身而過,走過一段又一段短暫的旅途,似乎找不到歸路。但寂寞,不應該成為屈服的理由,如果告別了寂寞,也告別了快樂,那將是一次失敗的交易。朋友成了婚姻的陪葬品,每一天都在離婚與繼續忍耐的兩難裡掙扎,如果不是因為愛,不是心甘情願地走入兩個人的世界,那麼就別輕易放棄一個人的堅持。
  別讓寂寞成為借口,生活是殘酷的,現實是磨人的,一時的歡愉也許重要,但無法聚成永世的快樂,除非你已經足夠堅強,足夠定力,不會在男女的追逐中,失去自我,放下感情。除非你不會受傷。

台長: 飛的進行式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