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01 12:59:05| 人氣3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錯身(第一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上七點的陽光雖不算炎熱但仍刺眼,透過百頁窗的縫隙穿進房間裡,照在藍底白色扶桑花

的被單上,像是斑馬線的影子隨著從窗口吹進來的微風搖搖晃晃,LIFE WORK買的橘色圓型

鬧鐘長短指針停在七與十二時已準時響了起來,躺在溫暖被子裡的我仍舊不想起床,切掉鬧

鈴告訴自己再讓我瞇五分鐘就好,誰知這五分鐘竟然加了倍,變成了三十分,睡眼朦朧的睜

開眼看見時間已經是七點三十分,完了完了還有二十分鐘公車就要來了,驚醒的從床上跳起

衝進浴室,胡亂的擠了牙膏放進嘴裡亂刷一通,右手刷牙左手也不能閒著,拿著梳子整理頭

痛,啊~好痛,髮尾的分岔讓我的梳子卡住不知扯了幾根頭髮下來,痛的眼淚差點飆了出來,

眼睛撇見洗手台上還沒洗的貼身衣褲,算了算了晚上回家再一起搓洗吧!匆匆忙忙的弄好已

過了十分鐘,剩下五分鐘隨便套了件白襯衫和駝色小喇叭款的長褲,拿著皮包鎖了門後飛也

似的下樓衝向路口的公車站牌,公車已經來了加快跑步的速度衝向前,碰~一陣頭暈眼花,

我怎麼倒在地上,上方突然有個男人的臉湊過來問了聲:「你還好吧!」

到底發什麼事啊~迷糊中頭還有點暈,前方的公車已經開走,我呆滯的看著公車駛去的車尾,

忽然覺得小腿有點疼痛,原來我的小腿有一大片擦傷而且正冒著鮮血,褲子也被磨破了一塊,

紅色的血跡印在我的駝色長褲上,而且暈開面積還不小,心裡想著這下子肯定上班要遲到了,

那男人伸出手示意要扶我起來,搭著那男人的手我勉強的站了起來,那男人開口對我說:

「對不起一時沒注意居然撞到你,我載你去醫院檢查一下好嗎?」

「嗯,可是我上班要遲到了」我帶點埋怨的看著離著我不遠的那台有隻豹標誌的墨綠色汽車。

「可是你的腳受傷不輕,還是去醫院治療一下吧!至於你公司的事我親自打電話幫你解釋和請假」

「嗯,好吧!」心裡想著這莽撞的男人還算有禮貌。

我攙扶著他的手單腳跳進了車子後座,他替我檢起了掉落在地上的皮包交還給我,搭陌生人

的車我還是第一回,不過腿上的傷實在讓我沒法子不搭他的車,車子裡面充斥著茶樹精油的

味道,光滑無塵的皮椅和乾淨的腳踏墊顯示車主人整潔的個性,我偷偷的打量著前方的這個

男人,纖細不算高大的身材,近似平頭的短髮用髮膠仔細的梳理過,白襯衫有熨燙過的痕跡,

身上也發出好聞的淡香水味,應該是個心思細膩溫柔的男人,怎會這麼魯莽的在上班時間撞

上我,真是令人難以想像。
「我還沒請問你的名字,還有方便告訴我你公司的電話嗎?」他從後視鏡瞄了我一眼。

「我...我叫溫孟媛,公司電話是25xxxx34」。

「嗯,你不必緊張我不是在審問犯人」說完他還笑了起來。

我的臉上發出燙熱的感覺,真是太丟臉了,我幹嘛緊張還臉紅,真是大白癡,雖然這麼想但

是臉上的燙熱感還是沒有消失。

「你說公司電話是25xxxx34嗎?」

「嗯,沒錯!」

「OK,那我幫你撥電話去向公司請假,順便和他們說明原因。」

「嗯,那就麻煩您了。」

從急診室包紮好傷口出來已經是十一點半了,他看了手錶發現已經是中午用膳的時間,邀請

我一起用完午餐再送我回家,上一次跟男人約會一起吃飯已經是二年前的事了,雖說他純粹

是出於禮貌性的邀請我吃飯,不過畢竟是跟異性相處心中難免還是有點小鹿亂撞的感覺。他

開著車載我前往目的地時,我從後座移至前方的座位,一路上我不太好意思的低著頭把玩著

手指,剛剛明明在醫院還跟他說了不少話,怎麼這一會突然變得這麼安靜,尷尬的氣氛圍繞

著我打轉。

「怎麼了不舒服嗎?」他溫柔的問著我。

「沒什麼只是不知道要說些什麼,覺得有點尷尬」我老實的說出感覺。

「喔~是這樣啊!我還以為你還有哪裡不舒服呢!」他笑的說。

「那個。」

「什麼,要問什麼請說,我會據實以答的」他轉頭看了我一眼微笑著。

「我還沒請問你的名字。」

「我姓林名字是靜濤,安靜的靜,浪濤的濤。」

「林靜濤,這個名字既文雅又好聽。」我逕自評論起來。

「是嗎?謝謝。你的名字溫孟媛聽起來也很舒服呀!」

沒想到他記得我的名字,讓我對他的印象又往好的等級邁進了一步,不多久車子轉進了高級

住宅區裡的巷道外,讓我有點疑惑,難道是要在這用餐嗎?可是這明明就是住宅區,難道他

另有目的嗎?我的心開始有些慌張了起來。

台長: fiona
人氣(3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長篇大論 |
此分類下一篇:錯身(第二章)
此分類上一篇:琉璃光(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