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15 05:00:38| 人氣69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三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甚麼會有第三者?
一段感情發展到什麼程度才能稱之為愛?
台北紅樓夢今晚討論的話題就是關於第三者還有女人被包養的話題
我很驚訝的是這些第三者會依在重複感情模式介入別人的感情
我曾經想過~她們的貌美年輕難道不能夠擁有完整的一份愛
非得要讓P腿的男人這樣過份?
甚至有女子~對方都已經說他有家室或女友她還願意做小的
我不知道我們的男女平權觀念到哪去了
我覺得真的很令人生氣
還有些女孩做第三者還幫對方還債~女人何必這樣讓人糟蹋?
不值得愛的人不要為他停留

至於包養~我覺得那是交易
女人如果單純要的是男人的錢~那麼一切很容易解決
只要滿足她金錢的需求~如果不合條件談不攏
隨時可以分手
問題是要感情的那種會毀了一個男人也會成就一個男人
因為人非草木~男人也會動情
剛開始男人會找外面的女人通常是原本的感情有問題或者熱度下降
而外面的女人如果出得廳堂能夠幫助男人交際和事業對內又能夠安撫男人的心
當然會成就一個男人所以黃臉婆當然會被冷凍
這就是為什麼有些老闆會包養高級的酒店小姐或者小明星
可是這樣的感情卻不長久~因為仍然是基於利益建立的關係

一個男人忽然發現愛上一個女人
那才是真的
一見鍾情往往是外貌和肉體的吸引
可是心靈相通卻更持久

有些夫妻雖然沒有激情但是卻更像親人
情人是來來去去的 親人卻總是為你點上回家的燈 等你回家團圓吃飯

於是當我發現我快要介入別人的感情我會立刻將對方當作朋友
親蜜一點的用兄弟姐妹相稱~因為我知道這是最美的距離
當我們需要傾聽彼此的時候~出現安慰對方
當我們需要相互取暖~給對方一些溫柔
當我們需要一些方向或是想法~給對方一些建議

也許有人說結婚證書是薄薄的一張紙不保障愛情美滿
但是我卻要說:他見證愛情實現的一刻
沒有承諾和忠實的愛情不過是欲望和激情

第三者當中能全身而退的也不多 真正幸福的根本不可能
因為那是一份不完整的感情
再美也不過是一個有缺陷的童話

格林童話中的人魚公主為什麼將利劍刺進心臟?
一個人如果愛對方勝過自己注定要悲哀~
她犧牲了美麗的長髮和迷人的歌聲
忍痛蛻變為人的代價是什麼?
在愛情裡沒有先來後到~只有選擇機會和不可選擇的命運
一條魚要愛一個人類於是注定了悲劇
因為她不會說話~而人類的公主卻被王子誤以為是救命恩人
而我們的教育卻要女孩們傻傻的效法善良的人魚公主?
那不過是男人希望除了擁有一個女人還有另一個單純天真的女人為他犧牲
這很自私也很無情
這個故事也許淒美動人卻也反映了男人自私的心理
還有女人是如何被教育成必須未對方犧牲的美德
很多美德往往是建立在虛偽的表象下


現在我要問一個問題~如果你是人魚公主你會怎麼作?
她是第三者?明明是她先救了王子啊!

A犧牲秀髮交換魔藥用歌聲吸引王子讓他喝下能夠成為人魚的藥水
B放棄王子尋求別的感情
C和原版故事依樣刺死自己成全王子
D其他


~滄海月明珠有淚
藍田日暖玉生煙~

我的翻譯:
聽說南海在月光映照海面的時候有蛟人會採珠只有吸收了月光的珍珠才能發出美麗的光澤
然而美麗的珍珠竟然是從一顆沙子或尖銳的東西跑進貝殼讓她流淚
於是吐出一層層的珠質包覆那疼痛於是那珍珠一天天的長大光亮
聽說蘭田的美玉之所以溫潤晶瑩是因為陽光蒸發了礦物中的水氣礦物結晶成質地更細密的冰種玉而瀟灑的風吹來像是山頭一陣陣曼妙的煙嵐

這是我很喜歡的一段詩句~是誰寫的?應該不難猜!
快點對下一段吧!
去找:http://www.tulaoer.org/1-Poems/2-Summer/SU005.html

張愛玲的色戒出自 惘然記
惘然的典故正因為這首詩
她很喜歡這首詩吧!
她的感情和寫詩的人一樣坎坷!
她的學養讓她的天份能夠盡情揮灑
她的才情卻是讓她作品真正吸引人的原因
這世上有才華的人未必有才情
感情豐富的人註定要受傷
可是卻也愛的燦爛!
想想色戒當中的王佳芝為什麼願意犧牲?
她生命中的男人
她的父親在英國再婚卻遺棄了她 她已經沒有了家
她的第一個男人梁潤生雖然喜歡她 但是她看不上他的猥瑣而且梁不過是工具
所以當梁潤生在床上問她:你今天好像特別有感覺!她的回答冷淡又悲哀
至於鄺裕民為了復仇犧牲了愛情 原本和佳芝有機會成為佳偶卻因為計畫生變
還有佳芝和梁的性關係造成了芥蒂
當第二次遇見佳芝他在臨別前吻了佳芝 佳芝拒絕了~很明顯的佳芝在那時候漸漸假戲真做了~她愛上易先生的徵兆已經出現
她的回應說明了 為時已晚
最後當易先生全然的信任她的時候~不帶保鏢跟她上樓
佳芝知道那男人連買給妻子的都不給 付予妻子的信任都沒有 她卻有
她明白易先生是愛她的~於是叫他快走
佳芝殺不了一個愛她的男人~也殺不了一個她愛的男人
可是易先生卻還是殺了佳芝
因為他不容許一次的背叛~也明白留著她永遠要背負懷疑
佳芝放走易先生之後卻沒有吞下毒藥~她等什麼呢?
任務失敗應該怎麼做她應該清楚的
她在等易先生~~~~她在等他~因為她想知道她的愛能換到什麼!
死刑前鄺裕民為什麼對她一笑?那一笑包含多少無聲的心痛和歉疚還有無奈
(他不傻那一吻其實想試探佳芝的心 他其實應該也知道佳芝可能會心軟愛上易先生)!
佳芝是中國版的人魚公主 犧牲的最徹底 也最悲哀
然而故事中卻沒有人是真正值得她深愛的王子!

色易戒 情難防

易先生 在佳芝唱小調的時候落淚了 那一滴淚比火油鑚(粉紅鑚)更動人
時局太動盪 生死未卜

”十年生死兩茫茫 不思量 自難忘”
我的翻譯:
經過了十年 兩人在茫茫人海中漂泊
我縱然不刻意回憶過去 思念牽掛你
心中卻自是難以忘懷你的溫情



台長: 菲歐娜
人氣(69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日記雜感 |
此分類下一篇:逃~
此分類上一篇:不論他身在何方都會是我心中沒寫完的情歌

....
唉~真替人魚公主悲哀啊.
if~她認識你的話.他就可以學你立刻將對方當做朋友.這樣歷史就會改觀了.
所以這是你的錯.因為你要讓他早點認識妳.

我選擇其他.
因為我看了之後.很生氣.很憤慨.
我腦袋是一片空白.
真的是很想&quotK&quot你
2008-02-21 22:43:15
版主回應
你K我何用?不如聰明點別當人家的第三者
在適當的時候退出危險的關係!
2008-02-22 16:37: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