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7 00:55:02|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畸形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剛看完節目 今天介紹了越南的一個村落
在越戰的時候 這個村落因為美軍灑了太多的落葉劑
導致這個村落的婦女所生下的小孩子在十個人當中有八個會變成畸形兒
這大概是我二十幾年來看到最讓我震驚的畫面吧
他們 真的好可憐 看著她們一個個躺在病床的樣子
我真的好希望 他們就這樣過去不要再留在世上受折磨了
可是 每一個人 都有活著的權利 他們沒有意識 沒有溝通能力
更不能表達自己的意見 所以 他們有權利 繼續活著 誰也不能幫他們作決定
整整一個小時的節目 我沒有嘻笑 沒有表情 只覺得心好痛
上帝造萬物 那麼這個村落的小孩 也是它造的嗎 還是這個村落不小心被上帝遺忘了
我好幸運 頭一次 覺得為自己的健全感到幸運 頭一次 對自己最不滿意的身高 也不埋怨
我不能了解 他們過的是怎樣的生活 也更不能體會他們的感受
我只希望 在他們那樣的世界裡 能夠多少感受到一點快樂

台長: 右手的溫柔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