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9 14:02:02| 人氣1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How kind the album i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一直在聽一些有的沒有的專輯,並且很認真的評鑑著它們的歌詞

總之,我發現了一張很善良的專輯--陳奕迅2002年的<special thanks to>

專輯中從第一首歌到最後一首歌都是林夕作的,作詞功力自是不容置喙



它們很熱情,郤又很無力、很虛無、很滄桑

它們很入世,郤又渴望隱居

它們很modern,郤又緬懷著原始太初

它們處身於熙攘人群,郤又品嚐孤單

它們是對全人類的泱泱大愛,郤又很私人



它們很善良,郤是無須言說


它們以三個special thanks to.....貫穿


Special Thanks To 1
感謝這一刻為我彈吉他的人
感謝吉他讓我想起愛過的人
感謝愛人感動這愛音樂的人
讓我能夠用我的聲音去感動人


故事
作詞:林夕 作曲:Adrian Fu 編曲:Jim Lee

這是一個科學家探索宇宙存在論的故事
他坐在輪椅寫下黑泂的名字
這是一個離婚婦人堅持夢想成真的故事
她一邊扶養女兒一邊創造奇蹟名噪一時

你有興趣的是...?
給我一塊就讓你知
這些故事都很便宜
這是一個男人在戰場上失去右手的故事
他實現大多數人奉行的主義出生入死
成全了歷史

這是一個天才搖滾歌手吞槍自殺的故事
留下了一個關於涅槃的謎題
你有興趣的是...?
像這樣的好奇不奢侈
這些故事都很便宜
哪個 故事 想認識

這是一個關於一家六口徬徨失業的故事
可是他們都深愛自己的城市
最後是一個關於在通化街尋找美食的故事
在那裡有家賣的鹽酥雞很好吃 yeah
想不想知


Special Thanks To 2
作詞:林夕 作曲:Foo Hsien Yang 編曲:Jim Lee

感謝傷我的人
帶來保護我的人
感謝虛偽突顯誠懇

人造衛星
作詞:林夕 作曲:Hugesen/D/Christensen/B 編曲:Jim Lee

你會看到 一顆顆綠豆
緊緊包圍 藍色的河流
甚至看到 流動公路上誰在漫遊
你會看到 閃亮的黃豆
那是一棟 摩天大樓
甚至看到 某個地下鐵的出口

我們像螞蟻東奔西走
我們在誰的家 暫時逗留
兩萬公里驀然回首
拍下天長地久
人造衛星圍繞 這地球
我們卻圍繞著快樂哀愁
躲不過衛星的鏡頭
你會看到 燃燒的紅豆
落在這個藍色的氣球
一朵玫瑰 點綴著兵工廠的傷口

看得到森林化為烏有
拍不到你我變成了朋友
看到那個摩天大樓
拍不到我們在哪裡分手
拍不到眼淚的絲綢
我們只是 
一顆蠶豆

跳蚤市場
作詞:林夕 作曲:Thoegersen/Ck/Plesner/M.A 編曲:Jim Lee

激情不再精彩
你將它往外甩
搞不好有人將它撿起來
還天啊地啊將它捧著每天拜一拜

你現在的最愛
曾經給誰傷害
貶值的臉孔身價漲起來
還給你乖啦乖啦心肝寶貝的招待

買不買 給人嫌棄的人一樣給等待
有人不知好歹
賣不賣 情海孤雛在跳蚤市場做買賣
你不愛有人愛

感情值一百塊
拿出來摺起來
流過了成千上萬的口袋
傳來傳去傳去傳來你說悲哀不悲哀
傳來傳去這個遊戲愉快不愉快

一百塊 你是給誰廝磨過的那張一百塊
給寵愛 給甩開 給崇拜
一百塊 二手三手四手最後落在誰口袋
誰最慷慨 猜一猜 HA....
市場規律究竟是誰安排誰主宰

買不買 這二手的年代 WOO.....
買不買 你舊的領帶是人家的新名牌
只看你愛不愛



狂人日記
作詞:林夕 作曲:Adrian Fu 編曲:Jim Lee

願望許過很多
年少夢想失去下落
日記寫了很多
還記得我曾經這麼說

我希望長大以後不犯錯
我希望一家幾口好好過
我希望愛我的人不寂寞
我希望我愛的人喜歡我

每個人都會說
沒有人懂得做
這樣的要求
是太平凡 還是太過火

我希望每個人快樂生活
我希望每個人享受工作
我希望沒有一生有蘋果
我希望我的希望不算多

我沒有想過
改變荒蕪了的沙漠
我最瘋狂的錯
只是幻想童話的王國

我希望流浪的人有個窩
我希望主義不是個枷鎖
我希望世界和平沒戰火
我希望我的希望不算多



Special Thanks To 3 Special Thanks To 3
作詞:林夕 作曲:Foo Hsien Yang 編曲:Jim Lee

我 想感謝 全世界
對噪音的容忍
晚安了 想感謝
每一盞亮著的燈
沒有留下我 一個人





只摘錄了幾首,若能配上音樂會更妥貼的
how kind the album is!

台長: fiona
人氣(1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