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05 00:39:47|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下午就足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百無聊賴021104 一

坐在廣招英裡興奮地撥了通電話給ㄓ並沒有聽到熟悉的聲音 反而直接轉進語音信箱 即使如此 還是難掩興奮再度坐進這家大學時代常來的食店 透過身旁的落地窗 發現對面營業的店家又換了 也許已經換了好久 只是這回我來 才赫然發現人事已非的情景

對於廣店的老闆娘夥計等形貌似乎不曾留意過 只是每當走進這裡 就有一種自在感 習慣點了餛飩湯一盤小菜時而是乾麵或肉燥飯 而紅茶總是必要的 就如同記憶中 常常是上完上午最後一堂課 我們會興高采烈地說 去廣招英吧…

[去廣招英]這件事在我心中代表著一種意義 或許說是一種意象 總是炎熱的午後或是微涼的傍晚 信步前往 照例點了常吃的餛飩湯乾麵肉燥飯而紅茶是必要的 悠閒得像是這一輩子會永遠如此 未來一點都不需被擔心 未來 也只是一個計劃了許久的暑假寒假…由這裡向四周擴散出去的生活 是閒逸的散步在住宅區內的小公園 搖搖椅 鞦韆架 充盈大學時代關於某則傳言 某種耳語 某些笑聲 某種失落 某種憤恨不平的怨懟 某種驚嘆 某種無奈的種種抒發 鞦韆依然盪著 不小心越過長長的四年 就什麼也不剩了
遠些 是開卷田 Hend Ten 佐丹奴 Sonola 愛的世界 大四那一年的記憶 在布藍奇前輕輕緩緩停落下來 布藍奇三人組可以每星期花上兩三天晚上坐在布藍奇裡孜孜矻矻擬寫教案討論教學反覆檢討 一杯冰紅茶和藍莓慕絲是最佳增強物 暈黃的燈光人聲鼎沸 營造一種美好的夜晚時光 我以為 這也將一直在那裡…[如果我不在布藍奇,就在前往布藍奇的路上] 年輕的我們自以為是的引用並改編了這句話 實習檔案上仍清楚打印著這一列字

直至夜色如墨汁般緩緩滲透下來 染盡天空的最後一隅 或許這就叫做曲終人散 看著身邊滿臉飛揚神采的面孔 我在心底想著 那一天總會到來 你們會同樣坐在這裡緬懷自己曾經有過的這些那些 而此刻的確是可以什麼都不加理會 只要緊緊 緊緊的 抓住瞬間的光彩 就足夠了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