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12 12:29:10| 人氣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適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噹!噹!噹!噹!我到美國來已經整整一個月囉!本來以為我可能要超過三個月的適應期,沒想到,在新的室友來了以後,我就適應得差不多了!當然,英文口語及聽力還在持續累積中~~我已經不是那麼害怕說英文囉!

昨天早上,我請大樓的門房找人來修我們家浴室和房門的鎖。為什麼要修呢?這個美國人不是我愛說啦,門做得那麼大一扇,牆上那個和鎖應該要契合的洞,也做得比較高,所以門閤上以後,那個喇叭鎖就完全起不了作用。房門是如此,浴室的門更是讓我忍無可忍,因為關了門就打不開!不知道為什麼,門越來越往上面跑,整個卡住上面門檻,外面的人要進去得用力推,還好裏面的人要出來不需要呼救,要不然就糗大了!唉呀,就是因為這樣,所以要修理修理!來者自然是阿豆仔!其實前一天我還想了一整晚,想著我該怎麼應付那個外國人!哈!結果根本不需要在腦海裏預演什麼,因為狀況完全不一樣,我只好想到什麼講什麼,加上比手劃腳,肢體動作什麼都來,總而言之,兩個人在那比劃了半天,事情還是順利搞定!也不知道我當初在怕個什麼勁兒,現在知道亂講總有人聽得懂^^

至於上班的情況,我那天還跟客戶吵架!至於吵什麼就先略過吧,想到就一肚子火!一個離職的同事現在在喬治亞州工作,我在跟她通電話時提到這件事,她說我真行,以前在台灣罵客人不夠,現在還來美國罵外國人(什麼跟什麼,我也不是愛罵客戶的人,誰要她先亂罵人)!另外,我還跟她的未婚夫講了大約五分鐘的電話(未婚夫是美國人),雖沒有說太多,但是聊得很愉快,他還誇我的英文說得不賴,著實給了我不少信心!

我的貨櫃在海上漂了一個月,終於漂到紐澤西了!十二箱的東西我才花了不到一天的時間拆得剩下四箱。希望這四年中間不要再調去哪裏,受不了再來一次。貨櫃到了,終於可以穿短袖的衣服,真是感動得痛哭流涕,這幾天紐約實在是太熱了,雖然沒有台灣熱得要把人融化,但是也很難在太陽下多站個幾分鐘!華氏九十度就接近攝氏三十度了,再繼續穿長袖恐有人說我是個瘋子!為什麼不買短袖的衣服是嗎?因為...找不到喜歡又便宜的衣服!一件不怎麼樣的衣服要美金50元,那我還不如去買過季的名牌,價錢差不了多少,有折扣的時候還更便宜,但是質料更好!就為了這個原因,我硬是忍住不買多餘的衣服。

然後,我做了一件很白癡的事!出國前,我去買了一個鍵盤,以防筆記型電腦鍵盤被我這個粗魯人敲壞!可是,你們知道在急忙之下,我買的那個鍵盤的公插頭(有針的是公的)是圓的,而我的電腦上並沒有圓的母插座。這下子好啦,又得去買一個圓頭轉平頭的,搞不好還沒有賣!急的時候真的會出茶包(音譯,即麻煩,若仍不解,請用英文唸TROUBLE,謝謝合作)~~

明天又是買菜日,我的食材都在貨櫃裏,明天又可以去大買特買然後煮來吃掉,嗯~~~好幸福喲~~

台長: * 菜鳥* 菲黛莉雅
人氣(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