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01 11:59:23|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真實的謊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晚上,托著一大包東西走到妳家,見妳一人坐在電視機前看著最近頗受歡迎的韓劇,本來已準備要離開,後來還是盛情難卻的被妳留了下來。

捧著妳趁著室友不在的時候泡的我也喜歡的杏仁茶,窗外狂風呼嘯,心裏卻是滿滿的溫暖。這時,不知怎麼的提到我挺欣賞孫翠鳳的事,再加上稍早之前我疑似讓一個學長在歡送會上尋開心的事情,妳問起我以前認識那個學長嗎?我搖搖頭。這些台灣派來的學長姐全是我到美國以後才認識的,包括我眼前的妳在內也是。『那妳以前在台北的時候有聽說孫翠鳳的姪子在公司工作嗎?』妳又問,當然換來的又是搖頭。『世界真的很小,如果妳沒有來美國,可能我們一輩子都不會那麼熟悉,我也不會認識妳』妳說。『嗯,這倒是真的。』我心有戚戚焉的回應著。『像我啊,即使是跟他同梯進公司,對他也不是很熟悉;後來我們前後被派到美國後沒多久,他就結婚了;然後也只有公事上的往來而已...』

我不清楚妳為什麼突然提起這個我現在見到還會不自覺想逃的人,然而,曾經聽過有關於妳漫天流言的我,儘管不願意因為那些蜚短流長破壞妳在我心目中高雅的氣質和形象,在我的心中還是充滿了很多很多的問號。明明妳和他就曾經是男女朋友,就算現在雙方都分別男婚女嫁,又何必刻意掩飾這個過去的事實?不願意提就輕描淡寫的帶過,不需要這麼扯著彼此不熟或沒有交集的謊言。

但是,我不喜歡打聽人家隱私的個性,即便心裏仍是存留著很多的疑問,就讓它隨著時間煙消雲散。

台長: * 菜鳥* 菲黛莉雅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