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15 15:39:11| 人氣5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gossip:松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邀正在修讀《西洋哲學史》的美人學姐女朋友散步,卻被拒絕。(可想而知的嘛,哲學和男朋友,誰比較永恆?)

於是一個人默默傷感地前往社區公園散步。看看樹以及葉縫隙漏裡的天、花草以及松鼠。松鼠?

牠跳躍於枝椏,尋搜於花果之際。是松鼠耶,(來人哪,快來看啊,是松鼠唷)出神地看著,左鄰右舍的阿伯、阿婆仍如常地健行快步,難道她們沒發現嗎?我們的公園有隻松鼠噢,正在那顆結著紅色果實的樹上,啃吃果實呢。

回家時,經過中藥行叔叔家,問他,你知道公園有隻松鼠嗎?原本期待的驚訝神情,並未出現。唔,真是落寞啊!社區的人竟然都知道牠的存在。我應該是最後一個知道的吧~

(2001年3月1日 PM 05:48)

--
瑞奇(對著螢幕,向女生解釋他拍攝的錄影帶畫面):

「當時再過一分鐘就下雪了,就是那些日子裡的一天。空氣中充滿靜電,你幾乎可以聽到,對不對?那個塑膠袋,彷彿跟著我跳舞,像個小孩求我陪他玩。歷時大概15分鐘。那天我了解到事物背後自有生命,有一股不可思議、美好的力量,讓我明白再也沒什麼好害怕。拍錄影帶沒什麼,只是讓我去記住,而我很想記住這些……有時候,世間充滿了如許的美,讓我覺得整個人簡直承受不了,好像我的心都要裂開了。」(摘自電影《美國心玫瑰情》)

台長: fianse
人氣(5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碎嘴 |
此分類下一篇:gossip:兩人份的愛情
此分類上一篇:gossip:大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