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30 22:57:01| 人氣1,0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情有什麼道理?第四堂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開始上課,我讓學生回顧上週的提問,請問各組,身體有幾種性別呢?請作答(將答案寫在小白板上)。提醒學生,這沒有標準答案啦。請各組根據你們的討論來表達就可以。

嗯,有些小組依然只有二種。有些是三種,有些則是五種,有些是六種。我請組長說明一下他們小組的看法。為何是六種呢?男性、女性,跨性人的男跨女、女跨男,雙性人(性別不明或不願被決定性別者)以及先天某種性別因為生命的經歷後決定選擇另一種性別。嘩,好棒、好深刻的觀點。

給予我的回饋後,我再請各組繼續思考:那麼心理又有幾種性別呢?同樣是各班各組精采的看法。

然後,開始進行今天的主題「無與倫比的美麗」。

首先,我分享一個看法。



既然如此,為何我們總是沒看見這樣多元性別的存在呢?請同學想一想為什麼呢?


緊接再次重播一次這首MV「無與倫比的美麗」。然後問學生以下幾個問題:



有幾組的分享讓我情不自禁地鼓掌:



上面這一組的分享,直指這首歌的核心。但令我驚豔的還有下面這一組的觀點,學生試著找出這首歌的言外之意。雖然有人懂得欣賞我們,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但有時,我們就是不能勉強其他人看見我們的獨特,但我們可以試著堅強作自己最好的知音。

但,各位,(我略帶感性地說)如果有一天我們身邊真的有這一道彩虹呢?他信任你,對你說出他內心深處最大的祕密呢?你可不可以懂得珍惜?



討論與分享的時間,真的過得好快。我的學生們有些甚至總是搶著第一個分享,但被我刻意漠視了,因為我希望所有人都有表達的機會。

最後,在課程結束前,我再次回到這張PPT。

請問那麼為何我們沒看見這樣多元性別的存在呢?

為什麼呢?

 

 

台長: fianse
人氣(1,0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教學一事 |
此分類下一篇:愛情有什麼道理?第五堂課
此分類上一篇:愛情有什麼道理?第三堂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