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07 00:16:53| 人氣2,067|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娃娃狗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我多麼希望妳能認識我可愛的兩個外甥女。

看著她們,陪著她們,有時我才會忘記妳。

生死無盡,剛剛刷牙的一剎那,我想,我或許開始懂得這句話的一些含意了。

也許就像夏目友人帳片尾曲那首MV,雪地裡,男主角繼續向前走,有些親友則是慢慢落隊了,不發一語地停在漫天風雪中那樣嗎?

妳是我身後的一位朋友。妳停在雪地裡,靜靜看著我們這些繼續向前走的人。或者妳會哼著一首歌?

我的小外甥女多多,是個High咖。是個想不停玩、玩、玩的小女生。她不到二歲,但已經很有強烈的個性,很有自己的想法,很希望被大家關注,也很嘴甜,會甜到我們骨子裡的那種嘴甜。她熱於接觸她生命中的每一個人,不像她舅舅,是個很慢熟的人。她每天都很開心,上車時,會主動cue她老媽(我老妹)說:「唱歌的時間到了~~,媽媽妳唱!」即便老妹不理她,她還是會一個人很高興的唱起歌來。娃娃狗(娃娃國)娃娃@~#$$,就算我們聽不懂,她仍會很自嗨繼續大聲唱著。



她也會一邊吃著肉包,一邊誠摯地邀請她的姐姐童童(二歲多的大外甥女)說:「姐姐,我們去摸熊熊,好不好。」即便小姐姐童童故意假裝無視地淡定望向遠方,她仍一遍又一遍地靠近童童姐姐問詢:「姐姐,我們去摸熊熊,好不好。」她的深情與童的淡定,讓我們大人們大笑不已。但其實我心裡是心疼的,我看見多多對生命的擁抱與冒險。我不是那麼勇敢的人。我真的輸慘了。我是一個被拒絕一次就快不行的人。所以我牽起多多的小手說,阿古陪妳去,好嗎?




童童則是一個玩咖,因為她出遊時幾乎一上車就會馬上睡著,很懂得保存精力的小女生。所以,我說她是一個玩咖。她的個性有點像我,對於陌生的環境、人事較慢熟,較謹慎。必須花較久的時間去觀察或去習慣,不會太有強烈的己見,會選擇融入當時的氛圍中,也較在意別人的看法。但這是因為她的心思和我一樣很敏感。例如,上週五我一看見小妹在Line留下即將生產的訊息時,第一時間就和老婆討論如何在最快的時間去接童童下來高雄,讓小妹能在台北安心待產。最後,則是由我和大妹一起北上去接童童下來高雄。當大妹和我不到放學時刻就抵達童童上課的托兒所門口提早接她放學時,童童似乎看不出任何異常。然而我們牽著童的小手,一路上直到妹妹的醫院,無論我們如何逗弄,她只是輕輕地點點頭或搖搖頭,卻始終安靜不語。忽然間,在計程車上當我和大妹以為童沒事自顧自聊天時,童忽然嚎啕大哭,我才明白我們忘了安撫她的緊張不安。大妹安慰著她,我拿出手機讓她看著前幾天我拍的松鼠吃餅干的照片,轉移她的注意力。




到了醫院後,我們一起上樓去看已生產完的小妹,童就緊緊抱住她爸爸,平常一直叨唸要回高雄玩的童反悔說,她不去高雄了。小妹和妹婿輪流地安撫童。趁著童的情緒稍稍平撫之際,我們連忙離開醫院。到了台北車站,快下車時,童又淚崩了,喊著要爸爸。我心疼地抱著她,安撫著她,大妹也不斷安慰她,讓她再次平靜下來。然後在車站裡,大妹實踐諾言買了童最愛的零食,也過了一段時間後,童才漸漸接受要和我們回高雄的事實,並喃喃自語地說:「等爸爸媽媽忙完,就會來接我了。」幸好不是我聽見這句話,不然淚崩的人就是阿古了。童,妳才這麼小,不用那麼懂事的。妳應該任性一點。就大哭大鬧,好嗎?這是妳當小孩的權利唷。




親愛的,這就是我兩個可愛到無敵的外甥女,我好想對妳說說她們兩個的趣事。可是不行。因為妳已經在我身後,妳脫隊了。

台長: fianse
人氣(2,067) | 回應(6)|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一半的我 |
此分類下一篇:小免子跳跳
此分類上一篇:每天每天

小狐狸
其實你的好友沒有脫隊。
她一直在看著,看多多的無厘頭,看童童的乖巧,看阿古在逗弄她們。
好幾次,她和你一樣,忍不住大笑著。

她一直都在,在你腦海裡,在你心底,
只要你願意,她永遠不會消失不見。
2012-08-07 00:29:59
Ady
對啊,她一直都在,一直都在啊!
2012-08-07 02:14:10
路人
好感人喔....我看的眼淚都掉下來了....真的是很有個性的.很乖巧ㄉ兩個小女孩啊...能透過文字把心裡的感受與心情敘述出來真得是很棒的一件事啊...
2012-08-07 10:21:20
小柚
郭大哥
一回國就看到你的文章
讓我眼眶都紅紅了Q_Q
2012-08-08 01:35:01
仟尋媽咪
從臉書連結過來的

看完叔叔的文章
不禁鼻子一陣酸眼眶紅了起來@@"
2012-08-08 16:47:20
。奕軒。
哦哦,這篇我看了都想哭了…:(
2012-09-04 23:23: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