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04 19:15:24| 人氣1,16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暑假日記D4:我不寂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開始陪學生打球(我們班自己的籃球營),時間是每天早上7:30到8:20分(週一到週五)。希望學生暑假期間仍然養成運動的習慣,也能好好規劃自己的暑假生活。


下午兩點時,我和同事繼續上次未完的談話,就是班級經營的討論,後來我提議未來我們可以持續以「書會」的方式來進行。下次聚會時間是七月25日下午二點,我們將一起討論「你管他折不折棉被幹嘛?:教養青少年,要用對方法」這本書,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加入。聚會地點一樣是在我們家。

今天C同事問我,我這幾年在學校為了某些價值或學校事務常據理力爭或試著和行政互動,覺得能不能得到一些同事的認同(用我的話說,就是會不會覺得很寂寞吧)?我回答說,嗯,我有自知之明,雖然我當選各種委員,似乎有很多同事很支持我的樣子,但至於支持我什麼,就不得而知了。不過,現在的我只想將心力放在經營自己的班,不管長官能不能了解或支持,也不管其他家長能不能認同,雖然有的話比較能鼓勵我,就像班上某些家長對我的支持,但無論如何我希望儘可能將心力花在這上面,而不是像過去天真地去為一些無關個人的公共議題據理力爭,同事選我當各種委員或擔任級導師,這些事務在我時間許可下,我會盡心盡力,但如果與我的班級經營衝突,我會選擇放棄那些事務。

C同事聽我這一年來的班級經營內容分享後,忽然說了一句話:「難怪你沒有辦法再將時間分給任課老師考試。」因為我正在進行的活動或想進行的活動太多太多了,這些活動不是為了不讓任課老師考試才做的,而是我想讓學生學到一些能力也經過了許多思索後才決定要做的,這些能力現在或許看不見分數,但在不久的將來,多少都會對他們有幫助,我也知道家長或任課老師們喜歡或習慣從「學科成績」來理解學生的表現,但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他們也沒機會學了。真的,我不是在開玩笑。

我一直喜歡也習慣走一條寂寞的路,我在想我的恩師才會送我這句話吧:「順勢而為」。不過,我想這條路再過一段時間不知不覺或許也能漸漸喧嘩起來。

同場加映,用保溫杯煮義大利麵,節省能源做環保篇:

首先,先把義大利麵對折,因為麵長放不進一般保溫杯啦,然後再放入適量的塩巴,之後煮好一壺滾水,倒入保溫杯中,開始計時(我設定10分鐘唷),為了加強加熱效果,我為兩個保溫杯穿上衣服,如下圖:



其實沒穿應該也沒關係啦!為何用兩個呢?因為兩人份啊,不能用一個嗎?應該也可以吧?下次試試。



脫掉衣服,就是一般的保溫杯了。然後,時間一到,就打開它,將裡頭煮到軟爛的義大利麵倒進煎鍋中拌炒一下。



大功告成啦!




台長: fianse
人氣(1,16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碎嘴 |
此分類下一篇:隨興書會
此分類上一篇:五餅二魚

小狐狸
這禮拜五就煮這道吧!
偶爾也要給爸媽歐美一下~~
2011-07-05 00:32:41
fianse
好啊,材料請媽媽準備,義大利麵和煮麵的器具,我們準備。
2011-07-05 06:08: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