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16 20:35:55| 人氣4,743|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房事08:天花板初步完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早上九點左右。因為今天高雄陰雨綿綿,不,應該說大雨不斷才對。所以工地點上熾熱燈泡。今天的工作主要是將矽酸鈣板合上去吧。
這是客廳部分的天花板。
主臥部分。
這塊磁磚本來已經重新貼好了,可是在今天熾熱燈泡的照射下,才發現有色差,與四周的磁磚明顯不同!我趕快打手機給小蔣,要求他處理完善。因為當初他請人打牆時,防護部分確實做得不夠,我還提醒他,他卻一口應承他會負責善後到底,結果不然。還是有了問題。
他提議說,如果實在找不到同批號(色澤一模一樣的)的磁磚,可以試著將預計鋪木地板的磁磚挖下來補這一塊,於是出現了這一處難看到不行的地方,結果施作師傅黃先生說,難度很高,很難在不損壞磁磚的情況下挖下來。

我實在有點火大,如果一開始就把防護設施作好,又何必如此大費周章呢?

可是火大歸火大,還是得解決這個問題,我只好找建商,向他們求援。找建商維修部的工務主任黃先生(真巧,又姓黃和工地施作師傅一樣),解釋說,我只需要一塊磁磚,請他給予通融,幫我這個忙!!他說沒問題,但就怕有色差。

總之,也是要先試試看。徵得黃主任同意後,我再度去電給小蔣,告知他這個訊息。請他派人去找找看。同時也提醒他如果還是有色差,一定要想辦法解決,千萬別將色差太大的磁磚貼上去。結果......
竟然又貼上去了。下午我又回到工地時,才發現又貼了一片色差很明顯的磁磚。我的老天。這和上午的情形有何不同呢?只好提醒黃師傅說,我告訴過小蔣,如果還是有色差,千萬不要貼唷。怎麼又貼上去了?

最後,我一起和他再到大樓庫房找尋比較相近的磁磚。唉。後來總算找到了。可是還是有點差異。至少,沒有前兩塊明顯。明天貼好磁磚,再看看。
未來放置冷氣室內機的空間。
主臥浴室的室內開窗已經上了木作粗胚。
室內天花板大致已初步完成。

新的問題是木地板配合系統櫃打算平鋪,可是我們的地板在打牆後,才發現地板並沒有水平,可是如果要取水平,就得架高,作完後大概是十公分高左右。所以被系統櫃設計師黃小姐(又姓黃,這一次的房事和黃家真有緣)否決。還是必須平鋪。

明天上午約好黃小姐和小蔣,再討論看看。

幸好,我的學校就在旁邊,可以經常過來監工仔細察看大大小小的細節,畢竟是自己要住的住家啊。而且真的要常去走走,才能實際感受到一些眉眉角角。不曉得其他人如何監工呢?
客廳落地窗的雨景。

台長: fianse
人氣(4,743)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房事漫談 |
此分類下一篇:房事09:木地板登場
此分類上一篇:房事07:平釘天花板

小妹
我同學之前就是因為工作關係,沒能一直去監工,所以後來問題超多,她才提醒我,以後買房子裝潢時,一定要常去監工....
不過這陣子你們較辛苦就是了!!
2008-06-16 23:19:03
fianse
真的得自己監工才行。人是有惰性的,這是人性。相信各行各業都是如此,所以我們才需要設計一些監督的方法來防範員工、學生、政治人物不盡責。

而且第一時間有任何問題,請師傅立即修改或處理,也比較能接受,如果已經完成大半,大概也很難要求了。

所以千萬不要依賴設計師或聽信「我一定會你家當作我家來做」這種安慰人的話。
2008-06-17 19:50:26
餅乾
才一天不在高雄,進度就這麼多。

真的很感謝老公!若不是他辛苦的「學校-住家」不斷往返監工,恐怕會因施工問題而影響完工時間。

當初開始想找房子時,考慮了幾項要件,例如建築公司的信譽、房價、地段、生活機能以及與工作地點的距離等等。如今想來,「工作地點」似乎是購屋非常重要的考量。

決定買房子時,除了因為距離學校非常近,也因為能解決掉一輛車的停車問題。不過直到裝潢時,我才真的深覺能便於監工,實在是購屋很值得注意的一個因素。

然而有關施工期間的監工,還是有勞老公的耐心、細心與「強硬又柔軟的態度」。

今天和他去向小蔣詢問施工品質的問題時,見他既有堅持、又能微婉的表現,大感佩服。倘若是我自己面對小蔣,恐怕無法正確而適當的把要求說清楚、並把問題給徹底解決吧!?

總之,雖然是自己的房子,監工是必然的責任,但還是真的很感謝老公的用心,才能保證日後的居住品質哩!

真的是非常感謝喲!
2008-06-17 20:14:55
fianse
我沒有這麼好啦。(小新白目後的台詞)呵呵呵。(得意摸摸自己的頭。)
2008-06-17 20:33: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