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2 20:49:00| 人氣9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媎05:美人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媎試探地問我為什麼和前任女友分手。

「等一下。」正要開口時,小媎先發制人地約法三章(簡直像NBA的教練在關鍵時刻--場上分數是103分比102分,離終場只剩1秒--叫出最後一個暫停,而引起觀眾一陣騷動)「嘿,男朋友,有三個理由你不能用喔:第一個性不合啦;第二被人家拋棄啦。或者是第三,為了和我相遇~這個雖然很動聽,可是很抱歉,也是一樣不准用唷!」小媎右手插腰並豎起左手食指在我面前左右地搖晃著。

(得好好注意一下最近她究竟和那些人交往還是有什麼高人指點,怎麼搞的,她的問題難度愈來愈高,這樣下去,神話故事遲早有一天會被我用光的。)

「咳~」清清嗓子,順便撈捕一下經過腦海的隻字片語。「喂,有沒有人在啊?」用鋤頭開挖日漸風化的腦細胞。「咚、咚、咚」。啊,用這個好了。

「嘿,女朋友,妳聽過美人魚的故事嗎?其實啊~迪士尼版本的小美人魚是騙人的噢,現在我跟妳說說真的。」「事實上,小美人魚並未獲得王子的允諾,就化成泡沬消失在海天的交際了。幸好小美人魚的堅貞打動了天神,天神就把她變成精靈,並說,只要她在人間待上三百年就有可能擁有人類的靈魂和她的王子相戀噢,不過啊~」

「不過什麼、什麼啦!」小媎著急地問。

「天神規定這三百年小美人魚都不能靠近王子的四周噢。」

「所以啊,隨著時間的流逝,一百年、二百年經過了,她的王子不曉得輪迴幾世了,有時候變成青蛙啦,有時候吃了毒蘋果啦,有時被野狼吃掉啊,小美人魚一點都不曉得她心愛的王子變成什麼模樣了。愈靠近她變成人類的日子,她就愈焦慮,『怎麼辦?要是我變成人類了,卻認不出王子的模樣,那這三百年,不就白費了。』這還好吶,最要命的是~小美人魚要變成人類的前夕,天神竟然對她說,明天妳就可以變成人類了,不過呢,在妳變成人類的那一剎那,妳三百年來的記憶也會一併消失噢,妳還要選擇變成人類嗎?」

「開什麼玩笑啊,這個天神簡直比海底的巫婆還可惡嘛!」小媎很生氣的用拳頭敲打桌面。

「僅管面對這種惡意詐欺,小美人魚還是選擇變成人類,而來到人間。她現在沒有父王、沒有魔法、沒有記憶、沒有玻璃鞋,一無所有地來到人間唷。」說完後,我一直沉默著。

「嘿,男朋友,那後來她找到了沒?」小媎見我一直不答腔,只好出聲詢問。

我深情款款地看著她,問小媎「妳找到了嗎?」


台長: fianse
人氣(9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一半的我 |
此分類下一篇:小媎06:音樂會
此分類上一篇:小媎04:小媎的經濟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