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06 01:03:44| 人氣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家 不一定是避風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凌晨四點

我依稀聽到嚴重的吵架聲音

悄悄打開門看 是爸爸激動的拳打腳踢 媽媽在旁邊拉住

和弟弟惡狠狠的眼神


聽起來是因為弟弟還沒睡 所以爸爸唸他

但不知道詳細情況是為什麼使弟弟對爸爸忍不住說出:

你真的有替我想嗎?

你都說的是對的啦!

爸爸說:我對你們太好了,你們要什麼都給你們!







的確 或許很多父母會覺得這樣的孩子真是不孝

的確 弟弟不愛讀書 讓爸媽一直很傷腦筋

不過他說的也是事實


說穿了

我們跟爸爸沒有太多的互動


爸爸關心的永遠是功課 工作 前途

的確 父母都會希望孩子未來能夠靠著自己的力量賺多一點錢

但是那又怎樣呢


三個月才回來一次的父親

又能夠和我們有多近的距離呢?

事實上 一直存有老舊思想的父母

覺得有賺錢回來 覺得有栽培我們

就已經盡了責任了

不可能明白孩子的想法 什麼對孩子才是真正的好

也不知道我們的壓力是什麼

那麼父母又一定會說

你們也不知道我們賺錢有多辛苦

你們是靠我們養大的 還敢說這種忤逆的話…




就這樣 距離越來越遠

多少家庭不像家





在我們的社會

上對下說什麼 做什麼

即使下面的人有什麼不滿 也不能有反抗

在親子關係也是一樣

溝通這種事便不可能發生了





自從那一夜過後

我更不喜歡這個家了

還多了一份恐懼



我和弟弟都已經二十出頭

明年我也要開始工作了

只渴望多些自由





台長: Viance
人氣(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FAMILY |
此分類上一篇:回鄉-我和小小傑(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