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1 00:38:20| 人氣1,777| 回應0 | 上一篇

小王子的44次日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啊!小王子,我慢慢地了解了你小小而憂鬱的生活。你離開落日的溫柔並不很
久。我懂得這新的細節是在第四天早上,當你告訴我說:

「我很喜歡落日。讓我們看落日去......」

「可是我們得等等呀......」

「等什麼?」

「等太陽下山。」

起先你顯得很驚訝,然後你對自己笑了起來。你告訴我說:

「我總以為還在家!」

實際上,大家都知道,當美國正午的時候,在法國正是夕陽西下時。只要能夠在一分鐘之內感到法國就可以看到落日。不幸的是法國太遠了。可是在那小小的行星上面,你只要把椅子挪移幾步就夠了。
什麼時候你願意,什麼時候都可以看到落日的餘暉。

「有一天,我看了四十四次落日!」

稍後他補上去說:

「你知道......當一個人很憂鬱的時候,他會喜歡落日的。」

「這樣說來,看四十四次落日那天,你是很憂鬱了?」可是小王子並沒有回答我。


*****   *****  *****
當我第一次讀到小王子這一小篇章時,
我嚮往過一天44次的日落國度,
因為我喜歡寶藍色的天空下,
那渲染半片天空的橘。

很小很小的時候,
外公常常騎著鐵馬載我去廟口玩,
暮色時分,他就又騎著鐵馬在我回家,
回來的那條路,像甘蔗一樣又直又長,
在那盡頭,我會看到隕落的夕陽。

也許因為有風揚在臉上,我總有錯覺,
外公會載著我穿越永恆。

長大了,遇見了一個人,
我也喜歡拉著他看日落,
在夕陽落下的片刻寧靜,
我相信,那也是一日的永恆。


台長: 琥珀狐狸
人氣(1,7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