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5 21:25:27| 人氣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命轉彎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樣的標題指的好像是在生命中你走了跟之前完全不一樣的道路,而通常這時這樣寫表示你要提出的就是那件讓你做了決定讓生命轉向不同的方向的事。

最近聽到幾個朋友都申請到學校,暑假就要離開我了;最近也聽到幾個在國外唸書的前輩不順利,不是轉校就是本來要念博士後來決定念完碩士就回來……。在這一群裡頭最讓我高興又驚訝的是土色,等到四月竟拿到史丹福的全額獎學金。他是一個很好的人,一個對女友很好的人,聽到朋友說他對現在的女友的事,我真的覺得我當初沒看錯人,而且他真的很聰明,那時一起唸書時,他老是趴在桌上翻來翻去的看書,真是令我這個老是正襟危坐唸書的人為之氣結,因為他書一直念得很好。他算是擁有很多不錯條件的人了,不管在他個人或是家庭方面。我想我是不是也該努力振作,這樣等我以後有什麼成就,也可以讓他覺得有我這樣的一個前女友很有面子。

前幾天遇到黃色,後來又間接知道他最近的狀況,他也是個上進的孩子,時時刻刻都在規劃自己的生涯,立下新目標,前進。說出來的話多是希望的種子,真的會讓人相信他會做到。不過,我還是無法很自然的跟他說話,不然之前他怎麼會讓我掉那麼多眼淚。下次,我該試著停下來好好跟他聊天,我想我現在最欠缺的應該是用一次自然的對話來重新開始。畢竟,那麼久了,心裡多的是一份對現在那個女孩的疼惜,雖然,我不知道她們現在的狀況,但從上次我看到的,覺得……黃色還是個孩子還是沒長大。……不知道他有沒有珍惜那段回憶。

我是個即將畢業的人,很想出國唸書,但我知道若是現在的我在國外,不管是怎麼樣的學校,我一定念不下去,難過到死。腦袋裡有好幾個想不開的結,如果沒有一個一個打開,擁有這樣想法的我,待在這裡還是會難過的,只是會輕一點。因為,我是多麼想要在所處的領域中有成就,不管在哪裡,我的人生目標就是當一個有用的人阿!我覺得所有的工作最簡單的就是用勞力換取成就,最厲害也最難的就是用腦力換取成就。我一直希望自己是後者,在這樣的路上我一直走的很不安穩,好像抓不住平衡的要領,一路跌跌撞撞,就是那次的栽跟斗後,把我的平衡中樞摔丟了,他應該沒壞,只是不知道怎麼弄好。經過好久的摸索,最近有點恍然大悟,只是不知那個開光的手是在自己身上還是在另一個人另一隻手或是另一道曙光上?回想過去最接近理想時候的自己是很多事不看重,只對自己在意的事有興趣,而現在卻是學著對很多事看開,才能放很多心思在研究上。與其花心思逗笑他人,不如好好愛自己,不也是因為愛自己才會去愛別人的阿。我只想感受到藍色的風,不會想去抓住他的。如果要,那他自然會在你的身旁轉呀轉的,趕都趕不走^.^我希望這種體會能長久一點,讓他真正成為我的一份子,因為我還是不想浪費這段我稱之為沉潛期的日子。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