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8 15:39:09| 人氣1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環珠二改編--第三十三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爾康、永琪他們得到消息,沖回皇宮的時候,魂不守舍的晴兒正在宮門口等他們。看到眾人,晴兒含淚的,急促的迎過來:「我眼看著她把那瓶鶴頂紅吞了下去,就是沒有辦法救她!我努力過了,跟老佛爺又跪又求,還試圖搶下那瓶藥……都沒有用!」「她已經死了嗎?」紫薇尖聲的問。「還沒有!已經送回寶月樓,老佛爺答應讓她死得有尊嚴!」小燕子一跺腳,心痛如絞,大喊:「人死了,還談什麼尊嚴不尊嚴?我去寶月樓!我去救她……」小燕子拔腿就跑,紫薇、爾康等人都追了過去。晴兒不敢再耽擱,怕太后找她,匆匆趕回慈寧宮了。

大家跑進寶月樓,紫薇、小燕子、雙兒、金瑣就全衝進了臥室。爾康、永琪、永翰不便進入娘娘的內室,都站在大廳裡等候消息。含香躺在床上,已經氣著游絲,臉色慘白,維娜吉娜圍在床前哭泣。紫薇、小燕子、雙兒一看,都魂飛魄散。心膽懼裂。「含香!含香!」小燕子痛喊出聲。紫薇沖到床前,不敢相信的看著含香,瘋狂的搖著頭:「不不不!不可能的!這是不可能的事,我們才離開一下下,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小燕子就合身扑在含香身上,搖著她,喊著:「什麼毒藥?什麼鶴頂紅?為什麼要吃呢?那有這麼聽話?給妳毒藥妳也吃?不是跟妳說了嗎……不要承認不要承認……起來!起來!把藥吐出來。妳還沒有死,我們還來得及……」金瑣直著眼睛喊:「凝香丸!上次妳病得要死的時候,那個凝香丸救了妳一命!」就一把拉住維娜,激動的問:「凝香丸放在哪兒?」維娜吉娜哭得唏哩嘩啦,對於漢文又不懂,拼命搖頭哭泣。金瑣推開二人:「我自己來找!」金瑣就翻箱倒櫃的找凝香丸。紫薇和雙兒抱著含香的上半身,企圖讓她嘔吐:「含香,含香!聽我!把藥吐出來……」「對對對!趕快吐出來!」小燕子紅著眼圈喊,就去摳她的嘴,
又去壓她的胃:「吐出來!吐出來!」含香被小燕子一陣折騰,眼睛睜開了。小燕子尖叫:「她醒了!她醒了!含香……看著我!永琪已經宣太醫了,太醫馬上要來了,我們會救妳的!妳要爭氣一點,不要放棄……」雙兒也不聽停掉著眼淚,握著含香的手:「我們都在這兒,我們會拼命的救妳,不要放棄!」「含香,提著妳的一口氣,像我當初一樣。心裡想著蒙丹,他剛剛得到妳有危險的消息,已經快要發瘋了!想想他……如果他失去了妳,他要怎麼辦?想想我們的“大計劃”」紫薇語元倫次的喊。

含香有氣無力的看著二人,嘴巴動了動,聲音低得幾乎聽不出來「告訴他……告訴他……我……我好想見他一面啊……」「妳撐著,維持著這口氣,我想辦法讓他來見妳……紫薇喊。「對不起……你們忙了那麼久……都白忙了!」含香說完,腦袋一歪,失去了知覺。小燕子尖叫:「含香……不要死,求求妳不要死……」

這時,乾隆跟跟跪跪的沖進房來,震驚的大喊:「香妃!妳怎樣了?香妃……」乾隆一眼看到躺在紫薇懷裡,已經毫無生氣的含香,就完全震住了。紫薇、小燕子、雙兒都快崩潰了,紫薇就瘋狂的搖著含香。小燕子瘋狂的掐著她的人中,壓著她的胃,摳著她的嘴。三人都一邊哭,一邊喊:「振作起來!我求求妳……不要放棄,為了我們大家,不要放棄呀!」「我不相信,我絕對不相信,我要妳活過來……妳活過來……」金瑣好不容易,在櫃子裡找到了錦囊,急促的大喊:「我找到了!找到了!凝香丸……快!水……給我一杯水……」維娜吉娜終於明白了,急急的倒了水拿過去。小姐,妳捏著她的嘴……」乾隆一個箭步奔上前來,啞聲吼道:「讓朕來!」乾隆就推開紫薇,抱住含香的頭,捏任含香的嘴:「小燕子,快!把藥塞進去!」小燕子拿了一顆凝香丸,捏碎了臘封,把藥丸塞進含香嘴裡,再用杯子湊近她的嘴唇灌水。誰知,含香已經不會吞咽,水全從嘴角流出來。「她喝不進去……天啊!」小燕子尖叫。金瑣想了起來,急呼:「不要水!不要水!上次救小姐的時候沒有用水!捏緊她的嘴。讓她咽下去!」乾隆就用手闔起含香的嘴,一瞬也不瞬的盯著她、強烈的喊著:「香妃!咽下去!朕命令你,聽到沒有?不要讓朕遺憾終生,朕是那麼喜歡妳,憐惜妳!朕不允許妳死!」「咽呀!吞下去呀!努力呀!」小燕子拼命喊。大家緊盯著含香。可是,她動也不動。紫薇急得六神無主,叫著:「沒有用,她根本沒有咽下去!那顆藥一直含在嘴裡……她不會咽了,怎麼辦?怎麼辦……」雙兒捂嘴不想相信的說:「不會的!不會的!」「不行不行……我要讓她咽下去……」小燕子說著,就不顧一切的仆在含香身上,用嘴對著含香的嘴,向裡面吐氣。乾隆抱著含香,努力讓她坐得比較直一點。紫薇搓著她的手。哭著喊:「我搓妳的手,不要冷掉!不要冷掉!」金瑣拿著藥瓶,緊張的觀望。只聽到含香喉嚨里“咕嘟”一聲,那顆藥咽下去了。金瑣大叫:「咽下去了!她咽下去了!要不要再吃一顆?」「還有幾顆?」乾隆問。「還有三顆!」小燕子又是汗,又是淚的抬頭:「再來再來,全體給她灌下去!」「可以吃那麼多嗎?會不會中毒呀?」紫薇害怕的問。「她已經中毒了,還管她會不會中毒!」小燕子喊。雙兒握著紫薇的手:「我們一定會救活她的!」紫薇擁著雙兒放聲哭泣。大家看著含香,只見她依舊了無生氣。「沒有時間猶豫了,通通給她灌下去!」乾隆啞聲的吼著,注視著含香:「朕冒險了!爭氣一點,不要讓朕後悔!」小燕子再塞了一顆藥丸進去。再用嘴對嘴的吐氣。咕嘟一聲,第二顆藥也喂進去了。小燕子抬頭,盯著含香痛喊:「含香!活過來!活過來!」含香毫無動靜,看樣子就要去了。小燕子一面哭,一面把第三顆藥喂進去。含香還是沒有反應。小燕子害怕了,看著乾隆。「還要不要再喂呀?我好怕……」「喂吧!還能比現在更壞嗎?」乾隆喊著。小燕子喂了第四顆藥。「皇上!」金瑣回憶著:「上次香妃娘娘救小姐的時候,等好一陣才見效。恐怕要把娘娘的身子放平,大家等一下看看!」乾隆早巳亂了方寸,聽到金瑣這樣說,就趕緊把含香的身子放平。他站起身來,大家圍在床邊,目不轉睛的看著含香


這時,有一只蝴蝶飛了進來,繞室飛舞。紫薇震撼的、低低的喊:「蝴蝶!」第二只蝴蝶又飛了進來。小燕子驚喊:「蝴蝶!」然後,大家就看到好多好多蝴蝶,正從窗口飛了進來,「怎麼這麼多蝴蝶?」雙兒從來都沒有見過這麼多的蝴蝶。大家看著那些蝴蝶,目瞪口呆。只見蝴蝶成群的飛向含香。房裡,那股像桂花像茉莉的香味,就濃濃郁郁的彌漫著,整個寶月樓都異香撲鼻。小燕子害怕的低語:「為什麼蝴蝶都來了?」乾隆瞪著那些蝴蝶,震撼到了極點,身不由己的往後退。眾人就不約而同的站起身子,跟著乾隆倒退開去,似乎要把含香留給蝴蝶。含香靜靜的躺在床上,奄奄一息,卻依舊美麗。無數的蝴蝶,繞著床飛舞。有一只蝴蝶,停在她的嘴唇上。更多的蝴蝶,停在她的發際眉梢。眾人都被這種景象,震驚得無法動彈。紫薇站在乾隆身邊,體會到蝴蝶的到來,意昧著含香大限已到,心碎了。「蝴蝶都知道了……它們來跟她送行,跟她告別了!她要走了……我們救不活她了!」紫薇落淚說。乾隆心中掠過一陣劇痛,紫薇說中了他所體會的,看著蝴蝶和含香,眼角不禁滑下了淚。此時此刻。他心裡真有數不清的無奈和痛楚:「怎麼知道,朕的愛,竟然成為殺她的凶手!」小燕子目不轉睛的看著那些蝴蝶,聽到紫薇和乾隆的話,淚水就瘋狂的掉下來。她搖著頭,不願相信,也不能相信的說:「不不不!蝴蝶不是來送行,是來保護她……她是蝴蝶仙子,她是花仙子……仙子怎麼可能會死呢?蝴蝶是來保護她……」雙兒震驚的看著一切,維娜、吉娜哭著,用回語說:「公主!我們給妳送行了!妳好好的去吧!”維娜和吉娜,就雙手交叉,闔在胸前。行回族告別式,高誦著可蘭經。

大家不再說話,只是震撼的看著蝴蝶繞床飛舞。含香的臉色變得無比的寧靜,無比的祥和,蝴蝶圍繞著她,把她襯托得像個沉睡的仙子。景象淒美無比。這時,四個太醫匆匆趕到,沖進房來,被門裡的景象震住了。乾隆作了一個手式,要他們不要驚擾含香。太醫們趕緊躬身而立,動也不動。只見蝴蝶繞床飛了一陣,紛紛從窗子飛走了。小燕子大驚,喊了起來:「蝴蝶!不要走呀,不要走……她還沒死……還沒死,你們回來呀!……」紫薇緊緊的看著含香:「她去了嗎?她還有呼吸嗎?」
乾隆對四個太醫一揮手:「快去看!」「臣遵旨!」四個太醫上前,急急診治,把脈的把脈,察看瞳孔的察看瞳孔,診視半晌。大家抬頭,彼此悄悄遞著眼色。再低頭繼續診治,神色凝重。

室內眾人,全部屏息以待。胡大醫站起身來,對乾隆──跪,稟道:「皇上請節哀。香妃娘娘已經去了!」小燕子慘叫一聲,飛撲到含香身上、瘋狂的搖著含香,狂叫:「不要……不要……你起來!妳答應過我,要活著!要活著……死了還能做什麼?妳變不成風,變不成沙了,死了什麼都沒有了……起來……起來……」紫薇雙兒金鎖,三人緊擁著哭泣。在大廳裡等待的爾康、永琪、永翰也都聽到了,三人臉色慘變。「太醫已經宣布。香妃去了!」永琪說。爾康撲到窗子上,絕望的看著窗外,低聲的說:「蒙丹!對不起!」同一時間,在會賓樓的客房里,蒙丹正憑窗而立,仰望長空。他聞到空氣中,忽然彌漫的花香﹔那麼熟悉的花香,是含香的氣息!他看到成群的蝴蝶。在空中掠過,飛向皇宮。他也看到,那些蝴蝶,從宮中飛出來,四散而去。他震動極了!知道那表示什麼,他的含香,正要羽化成仙!他無法承受這個,他要他的含香,活生生的含香!站在那兒,他用盡全身的力氣,對著皇宮吶喊:「含香……」他的呼喚,穿雲透天而去。

含香躺在床上,在一屋子的啜泣聲中,平靜的安息了。忽然空中,隱隱有一聲呼喚傳來:「含香……」含香突然顫栗了一下,驀然張開了眼睛。小燕子、紫薇、雙兒、金瑣、乾隆都瞪大了眼睛,不敢相信的看著。有人在喊她!是蒙丹在喊她!含香突然從床上坐了起來。「他在叫我!」她吐出了四個字。小燕子眼睛睜得好大好大,嘴巴也張得好大好大。紫薇低低的,小聲的說:「她活了……她活了……」雙兒簡直不敢相信了,臉上掛著笑:「我眼睛有問題嗎?我怎麼好像看到含香活過來了!」金瑣把拳頭送到嘴邊去咬了一下,覺得痛,才有真實感了,大叫:「小姐!她活過來了!她坐起來了!她的眼睛睜開了,她沒有死,沒有死……」乾隆狂喊:「太醫!太醫!」四個太醫跌跌沖沖的奔到床前,目瞪口呆的看著含香。然後,趕緊采取行動,先把含香放平,再緊張的診治把脈,彼此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可思議的低聲討論,不相信的再去診治,再討論。終於,大家抬起頭,胡太醫對著乾隆,“崩咚”一跪:「啟稟皇上,娘娘活過來了!真是不可思議……」李太醫也是“崩咚”一跪:「從來沒有吃下鶴頂紅還能活命的人,可能那個凝香丸收到了以毒攻毒的效果!”「她活了?」乾隆震動已極的問。「回皇上,真是奇跡啊!娘娘死而復生了!」太醫們全部跪了下去。乾隆才衝到床邊去,低頭看含香,狂喜起來。
充滿感恩的喊:「謝謝老天!香妃……這樣的失而復得,死而復生,妳是奇跡中的奇跡啊!朕謝謝你活過來!謝謝妳再給朕一個機會,讓朕重建妳的幸福!」含香極度衰弱,神思恍惚著。

小燕子有了真實感了,雙手伸向天空,“哇”的大叫了一聲,扑向床前。語無倫次的喊:「妳活了!妳好偉大,把死神都打敗了!哇,我要大笑……哈哈!”才笑著,眼淚就掉下來:「我要大哭……」就“哇”的一聲,放聲痛哭,伸手緊緊的抱著含香:「「嚇死我了!嚇死我了!含香~」紫薇和雙兒,那還忍得住,通通跑上前來,擁住含香。三個女孩,又哭又笑。衰弱的含香,看到大家如此,淚眼迷蒙。
在大廳,永琪永翰爾康聽著這一切,兩人喜出望外,重重的一擊掌。「你相信嗎?她活了!上天有好生之德!」永琪說。「所有的奇跡,都被我們碰上了……」爾康說,忽然感覺到有些異樣,不禁吸了吸鼻子,迷惑的說:「五阿哥、六阿哥,香味沒有了!」「什麼?」「聞聞看,含香的香味,好像沒有了!那股濃濃的花香,現在一點也沒有了!是不是?」永琪和永翰重重的聞了聞,真的,那股濃郁的香氣,現在完全消失了。永翰驚看爾康:「真的,香味怎麼沒有了?」三人深深的互視,驚疑不定。「說不定只是暫時沒有了……說不走含香現在太衰弱,沒有力氣維持那股香味了!」永琪猶疑的說。「說不定是這樣,也說不定……」爾康低聲的。帶著一種虔敬的神態說:「上天收回了它的賞賜,也解除了含香的負擔!她死而重生,等于是一個新生命,“香妃”已去,活著的是不再有香昧的含香。個和我們一樣平凡的生命!」「這代表什麼?」永琪震撼的問。爾康迎視著永琪,也充滿震撼的回答:「代表著“幸福”,她終於可以擁有一份平凡人的幸福了!」「是嗎?」爾康重重的點頭,便虔誠的走到窗前。對著那廣漠的穹蒼凝視。永琪永翰跟了過來。「人太渺小了,永遠不知道上蒼的安排是怎樣的?」永翰看著天空說。「人太偉大了,有這麼多的喜怒哀樂,來迎接上蒼的安排!」永琪說。爾康感動的笑了,看著天空。天空上,層雲飛卷,夕陽的光芒,正從雲層深處,燦爛的四射出來。

台長: 欣兒
人氣(1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