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6 22:39:09|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環珠二改編--第三十二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就在大家都逗留在會賓樓,又是打架,又是交朋友。又是商量大計的時候,含香已經逃不掉她的噩運。被侍衛帶進了慈寧宮。原來,這天是傅恆的壽誕,乾隆被請去傅家看戲。太后見乾隆不在宮裡。認為機不可失,就立刻把含香給捉了過來。「啟稟老佛爺,香妃娘娘帶到!」侍衛們一推,含香跟跪站穩,抬頭一看,太后站在前面,皇后站在旁邊,容嬤嬤和桂嬤嬤兩旁肅立,後面還有一排嬤嬤和太監,晴兒不受注意的站在最後面。
含香一看這種氣勢,已經膽戰心驚,顫慄的請安:「老佛爺吉祥!皇后娘娘吉祥!
」太后盯著含香,眼神凌厲,大聲說:「妳給我跪下!」「老佛爺,皇上說我可以不跪!」含香挺立著,自有一股傲氣。「不跪?放肆!容嬤嬤!」容嬤嬤上前,對著含香膝彎一踢。含香站不穩,立刻跪下了。太后聲色俱厲的說:「妳老實的告訴我,皇帝的手腕,是怎麼受傷的?不要用花瓶碎片那一套來唬弄我了,太醫已經說了,那個傷口是利器所傷!妳的屋裡,怎麼會有利器?是刀是劍還是匕首?快說!
」「回太后,」含香的心臟,噗通噗通跳著,她勉強維持著冷靜:「不是利器,就像……就像皇上說的,是花瓶碎片割傷,太后不信,請問皇上!」「問皇上?妳真的有恃無恐了,是不是?皇上會幫你解圍,我知道!皇上會為妳撒謊,我也知道!現在,我不要問皇上,我只要問妳!」「我……我還是那句話!」皇后對太后俯耳說道:「恐怕她是不見棺材不掉淚!聽說他們回人,脾氣倔強得很,大概問不出所以然來!」「容嬤嬤!桂嬤嬤!家法待候!」兩個嬤嬤上前,站在含香的面前。另外一個嬤嬤,就捧著一盤金針上前待命。含香一看那些金針,已經嚇得臉色大變。
「容嬤嬤!妳跟她說說!」容嬤嬤就看著含香,冷幽幽的說道:「香妃娘娘,老佛爺問話,從來沒有人敢不回答!我勸你還是說實話!妳這樣細皮嫩肉的,真要弄幾百個小洞,不是挺可惜嗎?」一面說著,她就拿起幾根針來,放在嘴邊吹著。「香妃!我再問妳一次,妳和皇帝之間,到底是怎擬回事?」太后再問:「妳用了什麼狐媚功夫,迷惑了皇帝?妳讓皇帝夜夜春宵,弄得他精神恍傀,這才受傷了,是不是?」「不是!不是!」含香又急又怕,喊著。「那麼,是什麼?」含香閉緊嘴,不說話。「容嬤嬤!桂嬤嬤!」兩個嬤嬤各提了一把針,驀然之間,把含香按倒在地,對她腰間戳去。「啊……」含香慘叫,扑伏在地,臉色慘白。「妳到底要不要說?」含香驟然抬頭,眸子裡閃出了火焰。她豁出去了,堅定的,勇敢的,不顧一切的說了出來:「太后!我告訴妳吧!自從我進了皇宮,皇上從來沒有得到過我!我依然乾淨得像我來的時候一樣!什麼夜夜春宵,那都是你們的想像!皇上答應過我,除非我願意,他不能強迫我做任何事!可是,那晚,他忘形了!所以我一時情急,用匕首刺傷了皇上。來保持我的清白!」含香此話一出,太后、皇后都傻了。太后匪夷所思的說:「妳刺傷了皇帝?為了保持妳的清白?」「是!」含香傲然的說。「妳說,皇上從來沒有得到過妳?」皇后忍不住插口了。「是!」太后和皇后對看,兩人都震撼著。半晌,太后厲聲說道:「容嬤嬤!桂嬤嬤!先把她帶到密室去,檢查一下回報!」兩個嬤嬤就拖著含香而去。
晴兒看得心驚膽戰,知道這一下,含香凶多吉少。她悄悄一看,沒有人注意她,就轉身溜出門外去她一口氣跑到漱芳齋,小鄧子、小卓子驚訝的迎上前來請安:「晴格格吉祥!」「你們的主子呢?」晴兒急促的問。小鄧子和小卓子早就知道,晴格格和小燕子他們都是“自己人”了,就坦白說:「他們得到皇上的特許,都出宮去了!」「出宮了?全體去了嗎?爾康和五阿哥呢?六阿哥和雙兒呢?」晴兒大驚。
「他們每次都是一起出去的!」晴兒頓時心慌意亂,怎麼這樣巧,乾隆不在,小燕子她們也不在!誰來救香妃呢?她想了想,當機立斷,有力的吩咐:「小鄧子,你
馬上去把他們找回來,告訴他們,老佛爺要殺香妃!小卓子!你立刻跑一趟傅六爺家,皇上今天在那兒看戲!告訴皇上!趕快回宮!快!馬上行動!香妃娘娘的命,在你們手上了,知道嗎?」小鄧子、小卓子神色一凜。「喳!」兩人就氣極敗壞的往外沖去。
晴兒飛快奔回慈寧宮,發現所有的人都在密室裡。她趕緊溜進密室,只見含香被幾個面無表情的太監,按著肩膀,跪在地上。太后、皇后、容嬤嬤、桂嬤嬤和其他嬤嬤,都站在她面前,像看一件稀罕東西似的看著她。太后震驚極了,一臉的不可思議,問:「什麼?居然還是女兒身?我不相信,怎會這樣離譜?」「絕對不錯,已經仔細的檢查過了,還是完壁!」容嬤嬤說。「豈有此理!她把皇帝當成什麼了?封了她做妃子,她還要保持清白,不能保持清白,就用匕首刺殺皇帝!這還了得!
」「老佛爺!」皇后心驚膽戰的對太后說:「這事太嚴重了,皇上被刺,居然不吭聲,還幫她掩飾!香妃進宮半年,還能保持完壁!皇上對她的迷戀,可以說已經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把這樣一個凶手,養在枕頭旁邊,臣妾想想,渾身寒毛,都站起來了!」容嬤嬤再加了幾句:「這個香妃娘娘,渾身香得古怪,只怕這種香味。有“迷魂”作用!那個阿里和卓,把香妃把獻給皇上,用心大有問題!」太后越聽越有道理,恨極的看著含香:「無論如何!刺殺皇帝,就是死罪一條!我身為皇太后,怎麼能讓一個刺客侍候皇帝!香妃!妳還有什麼話好說?」含香傲然的看著太后,知道自己難逃一死,就雙手交叉在胸前,說:「含香還有幾句話不能不說!當初,我奉父命進宮,侍候皇上!我爹確實帶著“忍痛割愛”的心情,明知道我是幾千幾萬個不願意,仍然勉強我去做!請老佛爺明察,我爹委屈求全,用心良苦!請不要因為我的失敗,冤枉了我爹的一番好意!至於我自己,已經沒有話好說!我學過一句中國成語,士可殺不可辱!但求,免於侮辱,給予全屍!再幫我謝謝皇上,他的一片心。我終於辜負了!”太后聽了,心裡掠過一抹側然,臉上有一剎那的猶豫。皇后立刻一步上前:「老佛爺,為了皇上的生命健康,請拿定主意!」容嬤嬤再一步上前:「老佛爺,事不宜遲!如果皇上回宮,什麼事都不能辦了!」太后震動了一下,就嚴肅的說道:「東西拿來!」就有太監,手捧一個盤子,上面放著三件東西“白續一條、毒藥一瓶、匕首一把”,捧到太后面前。
「香妃!我今天賜你一死!白綾一條,毒藥一瓶,匕首一把!三件東西,你可以選一樣!馬上去選吧!」含香看了看那三樣東西,就對著窗外,行回族大禮。心裡,低低的說著:「蒙丹,對不起!皇上,對不起!爹,對不起!紫薇,小燕子,雙兒永琪,永翰,爾康……對不起!含香先走一步了!」含香行禮完畢,回過身子,一臉壯烈的走到桌前。晴兒看到這裡,再也忍不住了,不顧一切的沖了上去。她直奔到太后身前,噗通跪倒,急切的痛喊著:「老佛爺請三思!香妃娘娘死不足借,但是,皇上一定不會善罷干休!尤其老佛爺乘皇上不在宮裡,處死香妃,皇上知道之後,怎麼受得了?難道老佛爺一點都不在乎母子之情嗎?」太后聽了,心裡確實顧忌,愣了一下。皇后急忙說:「晴兒這話錯了!老佛爺就是母子情深,這才忍不住為皇上除害!寧可今天被皇上怨恨,不能讓皇上有絲毫的閃失呀!」皇后的這幾句話,可說到太后心坎里去了。太后就一摔頭,毅然決然的說道:「香妃!妳的時辰到了!」含香就伸手去拿那瓶毒藥。「這瓶毒藥,一定很快吧?」她問。「那是鶴頂紅,只要一個時辰,就過去了!」晴兒情急,跳起身子,想去搶那瓶毒藥。嘴裡急喊著:「老佛爺!請您收回成命吧!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呀!晴兒為老佛爺的福扯請命,快收回成命吧!」太后厲聲說道:「把晴格格攔下來!」「喳!」幾個嬤嬤上前。七手八腳的拉住晴兒。晴兒拼命掙扎,激動得不得了:「老佛爺!不可
以呀……香妃,不要……不要喝!千萬不要!老佛爺……請仁慈一點……」太后厲聲喊:「晴兒!連妳也被迷惑了嗎?」就掉頭看香妃:「香妃,還猶豫什麼?」含香對晴兒行了一個回族禮:「晴格格!請把我的祝福,帶給每一個人!」含香說完後,就打開瓶蓋,對著窗外的天空,淒然大喊:「蒙丹!從此,我化為風,不會再和你分開了!我來了!」晴兒大叫:「香妃……不要……不要……不要……」含香已經壯烈的舉起藥瓶,一飲而盡。

台長: 欣兒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