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08 17:44:56| 人氣2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0 有點搞笑.感人.白癡文章~~『學妹,我不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於小容,我慢慢的習慣有她在的生活,原先總是記著滿滿行程的記事

本,因為小容,慢慢的失去了用處,如今已經不知道被我丟到哪裡了。當機

車後座沒有小容時,我也會莫名的感到不習慣跟寒冷,只是我都會想,冬天

快到了吧。每當我心情不好時,我也會想起小容在我身旁對我微笑、對我撒

嬌的樣子。

  我想到,老姐曾經對我說過:「我是站在小容那邊的,因為我覺得她比

較適合妳。」難道,真的像老姐說的,小容比較適合我嗎?可是對於龍兒我

卻又放不開,想到這裡,我下意識的看了看脖子上的項鍊。是的,每當想到

龍兒,我總是會不知不覺的想到姑姑,難道這就是老姐希望我跟小容在一起

的原因?她希望我徹底忘記姑姑?

我自覺我是個優柔寡斷的人,就像金庸筆下的張無忌一樣,總是陷於愛

情的漩渦裡,不知該如何逃脫。說真的,我實在很討厭張無忌處理愛情的方

式,但是我卻像張無忌,很矛盾,但是人就是矛盾的,不是嗎?我記得過去

曾經跟阿森在系館的頂樓,吹著風,聊著一些瑣事。

「說真的,我還真是猜不透你。」阿森突然若有所思的對我說。

  『我又不是史蒂芬周。』我說。


  「靠!我又不是說那個。你啊,總是好像喜歡著A,但是卻又對B很好

,讓人以為你喜歡的其實是B,但是對於C的示好,你又不排斥的欣然接受

。」阿森說完後,拍了拍我的肩膀,「你實在要好好想想,你真的喜歡的是

什麼。」


  阿森實在是個很棒的朋友,他總是能輕易的看穿我的問題,並給予我建

議。只是,那麼多年了,我還是無法確定我到底喜歡的是誰?不想失去的是

誰?從國中開始,這樣的問題就不時困擾著我,我總是會想,我到底喜不喜

歡她?我是不是該衝?我真的喜歡的是她嗎?會不會追到了才發現我喜歡的

其實是別人啊?
想著想著,我感覺頭又痛了起來,心想:『算了,還是來寫劇本吧。』

於是,我又將自已關在寫作的象牙塔中。每當小時候,我想逃避時,我就會

開始塗鴨。隨著漸漸長大,邂逅了文字,我開始藉由寫作來逃避不想面對的

事物,感覺將煩惱寫出來,就像將煩惱拋到腦後一般。

終於,我敲下了這部劇本的最後一個字。看著這部花費多時的劇本,我

想,它一定會大受歡迎,畢竟基礎構想是前任話劇社的鬼才編導小藍學長留

下來的。當我以極度溫柔的眼神-就像是一個媽媽看著剛出世的小孩般溫柔

-看著剛完成的作品時,龍兒突然出現在櫃檯前。


  「這個……」龍兒吞吞吐吐的說著。

  『哪個?』我說。

  「這個!」突然間,龍兒從背後拿出一個東西塞到我的面前,我看了看

,那是封信。
是的,那是封信,看著封口處貼的小愛心,我想,這是封情書嗎?


『唔!?情書!?』我的心頭猛然震了一下,像被火車壽司的小火車撞

到般的震了一下。


『這個是……』看著眼前的情書,我說。


  「能拜託你幫我交給阿森嗎?」龍兒羞澀的說著。

  看著桌上的信,看著龍兒的表情,我懂了。

  『妳……喜歡阿森嗎?』我試探性的問著龍兒,對於龍兒,我始終有種

無法割捨的感覺。

  「嗯。」龍兒點了點頭。

  『多久了?』我問。

  「我也不確定,或許聯誼那天就喜歡上他了吧。」龍兒話語間流露著一

股發自內心的幸福感。

看著龍兒幸福的表情,我確定,她喜歡的是阿森。接下來,龍兒問了我

很多關於阿森的問題,阿森的興趣?阿森喜歡的食物?阿森討厭的女生類型

?阿森的種種…種種。


 龍兒帶著幸福的微笑問我問題,帶著幸福的微笑聽我回答,龍兒臉上的

微笑我在很多人臉上都看過,我在牽著正傑學長的姑姑臉上看過;駭客跟認

識多年的網友聊天時,我也在他的臉上看過;阿怪跟我們談著朱熊時,也有

著相同的微笑;還有,小容,我最常看到的,就是掛在小容臉上,那個幸福

的微笑。


  站在我身邊的小容,拉著我的手的小容,臉映照在機車後照鏡上的小容


,坐在我面前吃著冰的小容。無時無刻,小容總是以相同的微笑,那個幸福

的微笑望著我,而看著小容的我呢?是否也有著相同的笑容?是否也該以相

同微笑面對小容呢?

  看著龍兒拖我轉交的信,我環顧著店裡的各個角落,突然想起Amy姐

曾經說過的話:「我們想賣的就是那種幸福的感覺。」

我想,我知道我該怎麼做了,我將龍兒的信小心收好。我決定,我要讓

喜歡阿森的龍兒幸福,當然也要讓阿森也得到這份幸福,身為「販賣幸福」

的代理店長,我接下這份工作,擔任起幸福的郵差。


第二天,一到學校我便將信交給阿森,他帶著疑惑的表情看著我手上的


信。

  『這是龍兒要我交給你的。』我說。

  「嗯,麻煩幫我把信還給她,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所以我不能接受這

封信。」阿森看了一眼我手上的信,了解一切的他說著。

  『這……』阿森的舉動,當場讓我不知所措。

  「我真的有喜歡的人了,所以這封信,如果我收下了,反而會辜負龍兒


。」阿森緩緩的對我說。

阿森離開後,我看著手上的信,想著阿森說著話:『他有喜歡的人了?

怎麼我一點都不知道?那個人又是誰呢?我認識嗎?不會是哥吉拉或烏龜拉

其中一個吧!?』



就在我沉浸於一個又一個問題當中時,原本趴在桌子上的阿文突然站起

身,他那突然的舉動,硬生生的嚇了我一跳。

  『喂~你是殭屍啊!』受到驚嚇的我說。

  「那封信…能交給我嗎?」阿文說。

  『不好吧,看別人的信很沒禮貌。』我說。

  「我來幫阿森回信,如果讓龍兒知道阿森不喜歡她,應該會很難過吧。

」阿文低著頭,若有所思的說著。

  『難道你……』我心想,難道阿文喜歡龍兒。
  「嗯,拜託你將信交給我。」阿文點了點頭,對著我說。


  『只是,你這樣以阿森的名義回信,有什麼意義呢?』我心想,這樣龍

兒也無法知道他的心意啊。

「只要龍兒能開心,那就夠了。」我發現,此時的阿文,臉上竟也掛著

幸福的微笑。

  因為那個微笑,我將信交給了阿文。

  『如果龍兒發現呢?這畢竟不是長久之計。』我說。

  「那個時候,我會親自跟龍兒說清楚的。」阿文笑著對我說。

從這一刻起,龍兒、阿森跟阿文之間,竟形成了一個看似簡單卻複雜的


三角,心向著阿森的龍兒、心向著龍兒的阿文,以及不知道心向著何方的阿

森,他們將會如何發展,我想,這種三角習題,是誰都無法預知結果的吧,

或許連他們自已,都不知道。


 中午,在社辦開會時,阿文直盯著龍兒,而龍兒也一直看著阿森,阿森

則是低著頭,一語不發。接著我在龍兒的臉上看到了落寞,也在阿文的臉上

看到了失望,好不容易,人終於到齊了,我心想終於能擺脫這尷尬的氣氛了



  『咳咳!各位注意這邊啊,今天開會的目的相信大家都知道了,是為了

下學期園遊會當天要表演的話劇,我先把劇本發下去給大家看看。』我將影

印數份的劇本交給小容,讓她發給在場的人。

  『我大概說一下這部話劇的大綱,這個故事是描述男主角敏宇每到了夏

天疝氣就會發作,女友恩惠因為受不了而離開他,後來他遇到了女主角慧媛

………』我滔滔不絕的說著劇本大綱,『我為這部劇取名為“夏日疝氣”。

』說完後,我滿意的對著大家笑著。
當時的我想著,一定要將親手這部話劇導好,就像以前小藍學長那樣,

以話劇風靡校園。只是,當時的我並不知道,那竟是個我無法達成的奢望。

當我把即將開始排練的話劇大綱說完後,在場的人除了小容,沒有一個人不露出厭惡的表情。


「我們真的要演這部戲嗎?」學弟阿龍問,他是社長,是個負責跑龍套的高手。

  『是的,我是導演,我說了算。』我學習前任導演小藍的精神。


  「我能不能負責美工跟器材,不要演?」學弟電電說,他是美工的人才。

  『好吧,那這兩個工作就交給你了。』我說,後來我又分派了幾個人到器材組。


「那我也不想演!」阿文站起來對我說。

  『不行!你是最重要的男主角人選!』我說。

  「為什麼我是男主角!」阿文憤憤不平的說。

  『因為你看起來像得過疝氣。』當我一說完,全場響起了如雷的掌聲。

就這樣,我繼續分配了其他演員的工作,阿龍以高超的跑龍套技巧,一個人包了24個配角,此一創舉,被話劇社命名為「24個阿龍」,打算未來搬上舞台。在交代了一切的工作後,身為編導的我宣佈解散,很巧的,上課鈴聲也在此時響起。

  在上完兩節大地工程後,我在系館旁的小餐廳,讀著剛剛上課所教的一些單字,等著小容。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總是習慣跟小容一起離開學校,我還有課時,她也會等我。我們這樣算是在一起了嗎?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這種感覺很好,我想,就繼續維持這樣吧。我雖然知道小容在等我對她說,我也喜歡她,但是目前的我,還是無法說出口,連我自已都不知道為什麼。

就在我又陷入複雜的愛情習題時,有人拍了一下我的背。

「哇!你在讀書啊?」看到我在讀書,小容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

  『呃,沒辦法,剛剛被老師盯了。』我不好意思的笑著。

因為時間還早,所以我們決定先到駭客那邊聊天,到他們家時,在客廳看電視的阿怪來幫我們開門。阿文則是在房間寫著情書,看他煩惱的表情,應該是在想,如果是阿森,會怎麼回答吧。而我們到了駭客的房門前時,小 容很沒禮貌的沒敲門就直接開門,此時,毫無預警的駭客,全身只穿著一件子彈內褲坐在電腦前。

看到小容的駭客,嚇的馬上衝向我們將門關上,我想他真的是嚇壞了,因為我後來開門進去時,他正急著把右腳穿進上衣的袖子裡。


等到駭客終於穿好衣服後,我開門要叫小容進房時,輕輕的打了一下她的頭,。而調皮的小容則是吐吐舌頭,對我扮了一個鬼臉,她就是這樣的一個女孩,讓我總是無法對她生氣。

此時的駭客,依然盯著螢幕中的BBS畫面不放,感覺最近他常常泡在BBS裡,跟以前的他不太像。大概過了30分鐘後,駭客突然從電腦前跳了起來大叫,讓此時正在玩“猜拳打頭”的我跟小容嚇了一跳。

台長: shinra
人氣(2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