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2-06 23:02:50| 人氣4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晴,該走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

現實社會的洗禮

職場長輩對我說,出社會後沒有所謂的朋友,只有同事

對方是跟你的位置做朋友,而不是你這個人,空有一腔孤勇,是禁不起人性的測試

這就是長大的代價,是實話也是真話 

2

我始終明白沒有人有義務需要背負誰

所以,可以拒絕,可以不用幫助

自然也不需要糖衣包裹的話術 

3

當真誠夾雜某些段位,下意識啟動的營銷圈套

豪小話隨著人事轉變,讓隱憂碎裂成破口,伴隨著蝴蝶效應,成為一齣看不到盡頭的戲碼 

4

真情不及久伴,厚愛無需多言

緣分的牽引交織出相遇的節點,都有其存在的意義

不須過於費力,透過生活、時間的多種篩選機制

無法詮釋的感覺、沒來由的情緒,終將透過個人選擇而邁向深淺

生命中不需要太多同行者,將生活攪擾得擁擠不堪 

看懂、明白然後坦然,僅止因緣聚合

5

情份禁不起再三的拉扯與破壞

當信任損耗殆盡時,難以修補的裂痕,如同破釜沉舟的別離

當關係開始秤斤論兩相提比較下,就沒有所謂情份可言

起頭若是心甘情願,何苦到頭來道德綁架

順水人情、舉手之情,若無點滴感受,怎會湧泉相待

身心不平衡下的感恩狀態,毫無保留與隱藏是我的疏忽

不該有藉口,是放任與縱容出來的結果

才讓人覺得種種浮不上檯面的體心周到是一種方便和隨便

沒有輸贏之爭、對錯之別,只是因緣聚合而成、因緣離散即滅

我選擇,我承受

話出口,不回頭

6

從天真稚嫩,到狼狽猙獰,直至成長蛻變

不論我完美與否,在你們眼裡始終看的到隱藏在局外人面具下炙熱內心的我

伴我走過黑暗底層,看我穿越荊棘坎坷

臉龐乾涸的淚跡,身上結痂的傷痕,是我拚搏的印記

現在,天晴了,該走了

 7

褪去包袱,擁抱好運與成功的降臨

人生沒有所謂的正解,只有每個人不同生命歷程而體悟出的結果

途中發生的美好與悲傷,引領我走向新的未知

親愛的垃圾山,謝謝、再見。

台長: laurie
人氣(4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