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3-06 18:15:44| 人氣2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Oh my goodness! 我親愛的小外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想最近讓人欣喜的事情,莫過於剛出生的小外甥

聽說你個頭太大,位置太低~

導致醫生在肚裡尋你千百度,驀然回首,你依舊不在燈火闌珊處

雖然醫生有堅持孕婦開刀的美觀,可是......隨著時間的倒數,該再加幾刀還是加吧~

 

小寶,你這小子剛出生就要嚇死我們呀!

突然來個新生兒胎頭血腫,一出生又不哭泣

害得小阿姨當晚得知消息整個笑不出來,整晚祈求天使們庇祐你

幸好,母子均安!

接著幾天聽著老媽興奮的言語,又發現老爸整個猛跑醫院瞧你的過程,

訴說著你有多可愛又多可愛,小阿姨我可是茶不思、飯不想,都可以跳范瑋琪的歌了你,就是你,對你從來就沒有懷疑,為了要遇見你,我用盡我所有的力氣,

就是你,就是你,除了愛自己我更愛你

因此就算前陣子寒流冷雨來襲,照樣驅車前往,一切都是為了你~

 

千里迢迢的路程,我整個喜上眉梢,

興沖沖的開門進屋,印入眼簾的是某人雄壯的背影

老實說,有那麼一瞬間閃神,想著「她誰呀?」

 頓悟的當下,不免由衷的肅然起敬,

想對天下偉大的媽媽們致敬:「辛苦了!」

當媽真不是蓋的,那位昔日擁有水蛇腰的老姐,

變得憔悴不說(因為照顧新生兒),身材走樣肚皮鬆軟

看著我姐一旁擠母乳、姐夫餵奶的這幅畫面,

我真的只能用「你們果真是true love」幾個字來形容,

兩人聽到的同時,回我一副「不然能怎樣」的表情,

這種幸福又複雜的微妙感,讓人難以形容!

不過,我想唯一的好處應該就是胸前變偉大

(只是這唯一拯救方法,代價也太大了吧......)

 

 

抱著我可愛的小外甥,看著他天真無邪的模樣,

我義無反顧的自願當起夜晚小幫手,殊不知這隱藏在甜頭後的苦難

他根本就是超準時小鬧鐘,每三個小時哭著喝奶拉屎換尿布

好幾次我正邁入熟睡狀態的剎那,那震耳欲聾的嬰兒哭聲隨之而起,

甚至當我醒了又睡、睡了又醒的起身同時,老姐根本都已準備就緒,

小幫手無用武之地,而我姐憔悴的模樣從何而來,了然於心......

走到極致,真的會出現大人哭小孩也哭而......我也哭了

(看小孩有很多不能說的秘密,我不知道什麼都說了,白目的模樣我姐差點揍暈我)

 

 

可是還是來瞧瞧~我可愛的弟寶照片,

剛出生沒幾天↓好像只要超過3000克,小嬰兒就不會有那種皺皺的樣子

開始一系列表情,小孩就是這點可愛呀~

【你在看什麼?】

【一副我被抓住的表情】

【在鬧彆扭】 

快一個月↓(好雙的水汪汪大眼相機就是這時候用的)

  

 唉唷,"討厭小孩症候群"對他沒輒了!

你可知道小阿姨後來差點淚奔離開(捨不得拉~~~~~~~)

 

話說~時間飛快,可愛的你也長大不少

從姐夫的小型刻印版,稍稍有點姐姐的味道,

你可知~小阿姨拜託姐夫修電腦,

熱心的姐夫整整幫小阿姨花了兩天修好光碟機狂跳的電腦,

被妳媽咪念到臭頭

不過,你也過太爽了吧!!吹冷氣又一直給人抱(這樣不行喔~)

 

哎唷喂呀~我老爸肯定會把你訓練成游泳小尖兵

 

2.

鑑於上次與小外甥的相見歡經驗,我以為"討厭小孩症候群"消失無蹤,

想不到在一次自助餐與小孩的親密會面被澈底粉碎,

我看著一位母親抱著她已會走路的小孩,以凌波微步的方式穿梭在擁擠的排隊人群中

(就算妳是媽媽,也要謹遵排隊的秩序好嗎!)

在擠沙丁魚似的排隊人群中,我並不奢求與妳們親密接觸,

試著留出彼此舒服的安全範圍,你們卻步步逼近,

耳後傳來小女孩的哭鬧聲似乎被那位母親安撫著,

我還天真微笑以對地看著這幅充滿愛的景象

接踵而來是小女孩使勁往前往後,踢出那步步有力的佛山無影腳,

他媽的,我可不是妳練習用的木人樁褲子都髒了我......

連後面端飯菜的先生也反應,請維持小孩的管教。

頓時,厭惡小孩指數又上升,哀~我果然只能疼惜我家的小寶

(守秩序的孩子才會讓人愛)

 

3.

It is time for me to get out of the vicious circle and start to think in a

completely new way.

當開始覺知內在的矛盾,如同指甲上翹起的肉刺......

我知道某種關係即將真正的結束

是真實與寧靜的接受這種誠實的轉變,

不再是由強烈的內疚、責任與勉強行動來取代內心想遠離的渴望,

謝謝我釋放並寬恕你們,也謝謝你們釋放並寬恕我。

油然而起的一種舒暢感、釋放感,真好

台長: laurie
人氣(2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