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6 01:44:08| 人氣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5/6]ˉ陳鑑林﹕尊重「噓人的自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明報 2004 - 6 - 25 ]


去 年 「 七 一 」 下 午 , 天 后 地 鐵 站 擠 滿 準 備 參 加 「 反 對 23 、 還 政 於 民 」 遊 行 的 市 民 ﹔ 支 持 23 條 立 法 的 民 建 聯 立 法 會 議 員 陳 鑑 林 路 經 此 處 , 被 電 視 台 記 者 拉 覑 訪 問 , 他 說 有 人 「 被 誤 導 」 上 街 , 即 時 引 來 噓 聲 四 起 。 差 不 多 1 年 後 的 今 天 , 他 堅 持 ﹕ 「 那 時 部 分 市 民 對 23 條 內 容 不 了 解 , 是 被 誤 導 上 街 , 這 是 我 的 感 覺 。 」


至 於 今 年 七 一 會 否 避 開 遊 行 隊 伍 , 他 坦 率 道 ﹕ 「 七 一 ( 當 日 ) 我 有 好 多 活 動 , 我 一 定 會 出 街 。 他 們 再 噓 我 都 無 用 , 但 我 會 尊 重 他 們 有 『 噓 人 的 自 由 』 。 」


「 七 一 」 一 定 會 出 街

對 於 那 天 的 「 誤 導 」 說 法 , 陳 鑑 林 表 示 事 後 有 街 坊 替 他 不 值 , 為 何 他 要 被 噓 呢 ﹖ 他 續 說 ﹕ 「 一 個 ( 人 ) 噓 , 個 個 ( 人 ) 都 噓 , 是 控 制 不 了 。 」


但 說 到 底 , 陳 鑑 林 都 不 想 見 到 市 民 喝 倒 采 的 情  , 他 說 ﹕ 「 只 要 大 家 平 心 靜 氣 。 你 去 遊 行 、 去 表 達 意 見 , 他 人 不 願 意 去 遊 行 , 亦 是 表 達 意 見 , 不 需 要 太 過 對 立 , 應 互 相 尊 重 。 」


談 到 下 周 的 大 遊 行 , 他 淡 然 道 「 都 習 慣 了 」 , 他 相 信 今 年 情  與 去 年 不 同 , 「 我 用 平 常 心 去 看 問 題 , 不 用 過 度 激 化 , 不 用 太 著 意 大 家 所 喊 的 ( 還 政 於 民 ) 口 號 和 標 語 」 。

台長: 西 堅
人氣(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