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08 11:25:44| 人氣2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留法小小感] 五月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是五月天的歌迷嗎?如果是,那我推定你的年紀至少小我五歲以上。對於這個族群我不太了解,因為我身邊幾乎沒有這樣的朋友。但是他們就是時下所謂的年輕人,而且是掌握「什麼是青」的主要族群。

當然還有另外一個比例比較低的可能性,也就是五月天歌迷中的神秘族群。他們不會大聲嚷嚷著自己喜歡五月天,也不會瘋狂的去參加他們的演唱會,用力尖叫或搖擺螢光棒。但是他們卻在每次KTV的聚會中,必點也必唱五月天的歌。然後在KTV狹小的房間裡,嘶吼著如「輒車」或「志明與春嬌」。唱完後,心滿意足的坐回剛剛被踐踏的沙發上,喝罐冰涼的啤酒。

這就是目前三十歲出頭三十五歲未滿,內在其實根本比二十幾歲的人還要孩子氣,外在卻愛裝大人,而且很容易對現狀產生不滿與疑惑(特別是愛情)的奇特族群。

反正,即便不是以上兩類人,也應該不會是我這個年齡層,尤其是這個年齡層的女生。

為什麼會這樣說呢?因為五月天幾乎是在我完全沒有注意到他們,並且這個名字也從來沒有出現於姊妹們的談話中,或者她們的CD櫃上,就這麼旱地拔蔥般的紅遍大街小巷。直到我真的理解他們到底有多紅,已經是告別巡迴演唱會的時候了。從電視上看到他們演唱會的人數和現場熱烈的程度,令我這個多年前也愛跑演唱會的人,嘆為觀止。

而我對他們歌曲僅有的了解,都出自於和以上第二類人唱KTV的經驗。以至於有時突然想到,也會哼上個幾句。例如「啊啊,我跟你,最好就到這,你對我,已經沒感覺,到這凍止,你也免愛我」之類的。

前天開始,法國這邊學校開始放春假,一直連放十六天。由於原先計劃的布拉格春天未能成行,也就決定留在Angers,彌補之前的落後的課業,順便修身養性一番。於是跟一個要去南部旅遊的朋友,借來了所有的國語CD,填補這個假期可能會有的無聊。

其中包括了三張五月天台灣巡迴演唱會Live全紀錄,還有一張最新的「人生海海」專輯。

昨天早上準備徹底打掃家裡時,決定以五月天當背景音樂。其實主要是因為他的音樂比較有節奏感,這樣打掃起來會比較有勁,動作也會快些。

沒想到,一開始聽第一張後,我就這麼坐在地上聽了兩個多小時。邊聽,邊看歌詞,邊笑,還一邊嘖嘖稱奇。

姑且不論他們很會帶動演唱會的氣氛,而現場觀眾也一個勁兒的瘋狂;也姑且不論其中一個團員雨中求婚那段實在很感人;也不論他們和另一個樂團脫拉庫合唱「我愛夏天」的時候,讓我當場在音響前笑到不行。重點是,他們的歌還真好聽,而且,真是充滿活力。聽完後,整天心情都好的不得了,而且忽然覺得年輕好多。

早上接到台灣一個朋友的電話,劈頭就跟我說,他終於了解為什麼有人想要長生不老了。原來是他們四個未滿三十,但也相去不遠的好朋友,前天晚上在籃球場上受到一群年輕小夥子的重挫。想當年他們不是校隊也是系隊,而且都是生龍活虎的主將。現在明明離開學校沒多久,自認還是年輕一族的他們,竟然跑也跑不過那些小夥子,怎叫他們吞的下這口氣。

最生氣的還在後頭,因為今天下午起床時,全身酸痛,累的苦不堪言,全都是由於那天晚上火拼了四個小時的結果。他感慨的說「想當初還早上六點起來練球,那是一段多麼陽光的日子呀」

我聽完,一點也不給他面子的大笑了三分鐘,然後告訴他「你應該去聽五月天或者看流星花園,或許可以幫你找回一點青春」。聽完我的建議後,他氣的半晌說不出話,接著就小聲的說「我們那天去唱KTV的時候也有唱啦,而且我現在正在聽周杰倫」。

春春的小鳥雖然一去不復返,但是還是有很多方法,可以讓自己的心境變的年輕,變的更有活力。看著五月天所寫的歌詞,其實我很感動。因為他們情感的表達,是這麼直接而不遮遮掩掩。不論是要幸福,要自己的路,要生活或者要愛,要被愛。

而這種坦率清楚的表達方式,可能就是我這個年齡層以上的人,最欠缺也最渴望的吧。

其實回頭想想,我真的還很年輕。因為至少我還能大聲笑,大聲唱,還能盡情享受現在的快樂與現在的生活。

五月天說「喔 遙遠遙遠的以後,天長和地久的盡頭,應該沒有人能搶走我永遠的感動。總要有一首我的歌,大聲唱過,喔 再看天地遼闊。活著不多不少,幸福剛好夠用,活著其實很好,再吃一顆蘋果」

而間接受到的影響則是,我決定下個禮拜不待在Angers修身養性了。因為「我要去海邊」。既然這裡的海邊沒有「養眼的高雄妹」,我想,至少也還可以自立自強當個為國爭光的台灣妹吧。




Le 4 Avril 2002
A Angers


台長: 小喬
人氣(2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