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5-03 22:38:09| 人氣571| 回應0 | 下一篇

心得《曾有一個人,愛我如生命》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曾有一個人,愛我如生命

年少的我,曾以為愛情可以超越一切,那時我不明白,這世上有另一種力量叫做命運,只可承受,不可改變

看完後我一直在想,如果沒當初選擇與安德烈再一起,是不是一切的悲劇就都不會發生,她與閨蜜的感情也不會因此而破裂。但身為學生的女主,並沒有像一般學生那樣偷偷暗戀著,或是喜歡著校園裡的某一位男同學。而是愛上這個第一次見他,便是在那血肉橫飛的場合,一個聲音附在耳邊輕輕說道:告訴警察,妳甚麼也沒有看到,明白嗎?這樣一個危險的男人。

也許兩人的相遇正如男主的名字(嘉遇)一般美好,但正因是最美好的,這輩子,僅此一人而已。

如果是我,我也許會選擇跟女主角相反的路,我寧願放棄轟轟烈烈的愛情,只求一生安穩。嘉遇跟女主的生活落差實在太大,最後女主也脫離了自己本來該有的生活,甚至為了錢出賣自己的身體,而且這件事還被羅姊拿出來嘲諷。也許羅姊說的沒錯,女主當下只想著要幫忙,並沒有考慮到行為的後果。可女主會有這樣的判斷,追根究柢,因為他們不是同一個世界的人,自然不會明白他們的想法,也不會有所警覺。

 

嘉遇留給玫的那張字條:我的女孩,願妳一生平安喜樂。短短幾個字,卻表明了孫嘉遇最簡單的願望。他為了活下去、為了報仇,可以不惜選擇逃亡變成通緝犯。但在最後,卻為了女主主動報警、投案,其實他心裡是知道的,自己被抓進去很可能會因為政治因素而被判死刑。

 

女主本以為自己已看破紅塵,卻在一年半後才明白事情早已太遲。

吉普賽女人的預言:妳的身體在一處,心卻在另一處。在神的驅逐下,永不停息地流浪。前面的預言應驗了後面的結局,女主再也找不到一個,愛她如愛自己生命的男人。

 

年輕的時候總是愛得轟轟烈烈,為了一個人心痛得要死,甚至可以丟下一切。如同書名:曾經有一個人,愛我如生命。男主明明知道入獄的下場,仍為了女主的平安喜樂,而選擇報警。如果有一個人的出現能夠與你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愛情,代價是這輩子你在也無法愛上其他人。是否會為了這個人,接受這場宛如賭局的愛情?

 

一切都已結束,不再藕斷絲連。我最後一次擁抱你的雙膝,說出令人心碎的話語。一切都已結束,回答我已聽見,我不願再一次將自己欺騙。也許,往事中會將我遺忘,我此生與愛再也無緣。──普希金《往事》

2020/04/22

台長: ★嫩肥肥★
人氣(571)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在某天看了某本書 |
此分類下一篇:心得《女神自助餐──嫦娥應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