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20 20:57:05|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月魂-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中一個較年輕的女子衝了出來,她有著一頭紮的整整齊齊的黑髮,以及看起來十分精明的雙眼,但此刻她卻好像找到了自己失蹤許久孩子一般,將靈漪緊緊抱在懷裡,說著:「太好了…幸虧你還沒死……」「容黎...姊姊...」雖然她說了話,但此時的靈漪還是呈呆滯狀態,茫然的望著前方。
而此時後方的"歐巴桑"...這樣叫好像不太妥當,畢竟她是學校裡的老師兼財務主任呢!不過老實說,這就是奇犽第一眼看到她的印象。總之,那個老女人的頭髮是黑白相雜的,在後方還挽成一髮髻,臉上似乎永遠都掛著一個嚴厲而且好像也對別人沒啥好感的表情,臉上還用粉撲的白白的,像鬼一樣...
此時她正瞪著奇犽,並冷冷的說著:「聽說東南區的刺紅藥被外人破壞,看來就是你,對吧?快把他抓起來!」四周開始響起了不祥的、娑娑的聲音,向他們靠近...「等一下!」靈漪大叫著,「他只是不小心闖進來的,並沒有惡意...」
那老女人把眼睛瞇成細細的一條,並說著:「你已經翹課翹了一個多月了,又未經師長同意就進入黑暗森林,你還想再加一個罪名嗎?別讓那男的逃了。」
但容黎卻說了:「先別說這些,快點將他們帶回校區吧!我想他們這些日子一定很苦...」
話還沒說完,之前的歐巴桑又說了:「不行!現在的事,現在就把他解決!」而容黎也只能先閉嘴。
但靈漪是不會善罷甘休的;她擋到了奇犽面前:「你們又沒有證據說他懷有惡意,不要動他!」她似乎已經霍出去了。
那老女人邪惡的笑了起來:「靈漪,這是你自找的!我看看,翹課長達一個月,隨意闖入禁區,包庇外人,這些一併向校長報告,肯定讓你滾出著個學校!」
欸...這下不妙囉... ...
「剛才有人提到我的名字嗎?」阿~~~救星來了! 校長和豪雲領著一些人,從後面走了出來!
「校長...先生...」那老女人又把眼睛瞇的像是一條細縫般的,似乎有些不甘心。
「我也聽說了刺紅藥被破壞的事情。不過沒想到會將靈漪一起找回來了。怎麼樣,這四個星期,還過得好嗎?」校長帶著君臨天下的微笑,對靈漪說著。
「校長先生,你不知道... ...」那老傢伙急著大叫著。但校長卻打斷了她的話:「我都知道,現在我們就一項一項慢慢解決吧;豪雲,你應該有帶著那張證明書吧?」
豪雲:「是的,」他拿出了一張正式的文書;「上面明白的寫了:『武術社在此允許 靈漪 可依需求進出黑暗森林。』所以,穆英,關於剛才您所說的罪名是不成立的。」喔...原來那ㄍ歐吉桑的名字叫穆英...
但她還是不死心:「那,她隨意闖入學生理科室調配藥劑呢?」
校長依然笑著說:「喔,原來你連這件事都知道囉?還記得嗎?如果是緊急用途,可以不經登記就進入;記得開校以來,能正確調配出刺紅藥解藥的人恐怕沒有三個;而靈漪只是個九年級的學生就調出來了,真應該嘉獎一下呢!而那個男孩,我想靈漪也可以證明他沒有惡意吧!」
「那...她翹課一個月的事情呢?」她陰險的笑著。這下他們可找不到理由了...
但此時,靈漪突然靈機一動!她從口袋中掏出了一個小巧的金色三角形面牌,並且遞給了容黎,說:「我記得,我還有兩面金閣...」原來,在這學校有個特別的"福利":因為在這裡,有很多人的操行成績會超過一百分;所以便可以用二十分換一個所謂的金閣,當你在犯規時,就可以用這個來抵過。〈但是殺人放火等重大罪過不可以。〉這下可讓穆英看得傻眼了。
此時校長便微笑著說:「這樣事情不就結了嗎?快帶他們回去吧!」靈漪此時才拉著奇犽,站了起來。
豪雲此時卻說:「你叫奇犽是嗎?我有些話想跟你談一談,先跟我到容黎家坐坐吧!」
而容黎也似配合好了一樣,道:「靈漪,我先把這幾個星期的作業跟你說一下吧!(漪:不要啦...)」
說著便一邊拉著一個人,將他們這對剛認識的"朋友"給拉開了... ...。

台長: 曲凝袤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