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2-29 00:10:22| 人氣2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無言以對~*


在搬出家裡回到台南市後

我們做起了小生意

投入的金額是我倆的全部

卻沒想到後續仍是不如預期



早在投入之前就請妳務必考慮清楚

投入的金額無法一下子就回收

更不用說剛開店,來客數是否能如預期



第一個月

由於捧場性質,因此數量上勉強達標

而我們也從生生手(就是比菜鳥還菜的菜鳥),慢慢變成熟手

在做生意的過程中

因為彼此的"認知"不同

使得口角不斷...

但,日子總是得過下去

就這樣,到了第二個月...



第二個月

捧場性質少了許多

本月收入之於上個月,少了二成左右

而收入,也正好持平店租與房租及水電費

就這樣 到了第三個月...


第三個月

慢慢的,有些熟客會回流

但由於供應的餐點品項只有二種

因此,再喜歡吃我們產品的顧客

在沒有許多口味的選擇下

就變成久久才會光顧一次...

想當然,我們的收入,也只是勉強只夠支持店租與房租OR水電


到了第四個月...

在第三個月時,剛好遇到老婆的爺爺因肚痛住院

經檢查發現是膽囊癌

由於是末期,加上年齡已至九十高旬

在與其家族溝通後,便帶爺爺回家修養

而在我們進入第四個月的第三個休息日

爺爺最終還是走了...

(願老婆的爺爺安寧)




OK,這雖然也是重點

但,說說這陣子的心境吧...





其實,我真的是天真了

我怎麼會因為老婆說要做生意,我便想說"好吧,咱們試試看!"

然後就踏入深淵了呢...

在家就不勤勞的她 哪怕是自己做了生意 仍是不勤勞呀

回到家就只想放鬆 沒到半夜二點不睡覺 早上固定睡到自然醒

但該做的工作還是得有人做 所以就只有我做囉!

明明沒錢 卻硬要出去吃飯 買衣服

明明沒錢 卻硬要出國去玩 說什麼她決定就好,反正是她自己的錢

是呀,那我算什麼???



放心好了 找到工作 我就會把店裡的一切給結束掉的

縱使心中再有許多不捨 我也會不留情的結束!

跟老婆工作的我真的是豬頭

想去改變她? 我怎麼會這麼天真???

真他X的,我真是笨的像頭豬一樣。

難怪她老是工作不順

做錯或做的不好的部份跟她講 不接受就算了還甩脾氣

最狠的是 還真能放下 什麼都不管 反正我總是會善後

而我總是認為 她總是會改變的!她總是會改變的!她總是會改變的!

事實證明 不能改變她,只好改變我自己...

反正就是這樣了

反正她的身體也不會很好 所以沒有小孩也很正常

反正她的想法就是這樣了 所以二個人會吵架口角也很正常

反正她就是不勤勞,也不會好好照顧老公(及老公的家人)

所以感情淡也很正常

怕累 怕忙 怕賺不到錢 怕不能出去吃飯買衣服及出國去玩 怕曬黑

妳還挺適合當貴婦的厚 我的老婆。

台長: 擦擦筆
人氣(2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